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葫芦娃”的嗅觉

2010年06月21日14:52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由于儿时个子不高但身材却比较敦实,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得到了“葫芦”的绰号。时至今日,这个充满戏谑味道的称号一直都是比利亚特有的标签。对于听着“葫芦娃,葫芦娃,一棵藤上七朵花”歌声长大的这一代中国球迷来说,把 “葫芦娃”送给比利亚真是又形象又亲切。

  作为一名射手,比利亚的身体条件并不出色,1.75米的身高经常会淹没在长人如林的对方禁区里。但除了身高,比利亚具备一切优秀前锋的素质——场上跑位灵活,左右脚技术均衡,有速度、有技术,同时具有较强的突破能力,是典型的现代足球运动的前锋。特别是,他的门前嗅觉非常灵敏,总能在正确的时机出现在正确的地点,令对方后卫防不胜防。

  2006年,比利亚在世界杯上初露锋芒。 2008年欧锦赛,“葫芦娃”大显神威,小组赛与俄罗斯队之战上演了“帽子戏法”,尤其是第二个进球,充分展示了“葫芦娃”门前的灵敏嗅觉。当时伊涅斯塔一脚斜塞,俄罗斯队后卫稍一迟疑,比利亚如神兵天降,三两步就甩开了卡住身位的对方后卫,然后一脚抽射,令对方门将猝不及防。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首战意外地输给瑞士队,颗粒无收的比利亚很是郁闷。但对于像比利亚这样的射手,只要给他一个机会就足以致命。尤其是西班牙队的打法往往会把对手压在半场,这个时候,“葫芦娃”的嗅觉就成了打破对手密集防守的利器。

  □本报记者/李 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比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