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谷正中:韦迪,还敢学西班牙吗?

2010年06月20日22: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言逆耳

  欧锦赛冠军、最近十二连胜、预选赛惟一全胜进决赛圈的球队,阵容中有阿隆索、哈维、比利亚、托雷斯四重奏……这一切,都是西班牙队华丽的外衣。

  但希斯菲尔德用瑞士军刀将这件华丽的外衣狠狠地划了一刀。

  传说自从1988年后,但凡欧洲杯冠军得主,大都无法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有所收获。还一个定式,但凡贝利的“乌鸦嘴”看好的球队,都不会有好的下场。半年前他就预测西班牙可能夺冠,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还有一个公认的规律,西班牙队在欧洲是一流强队,但在世界舞台上,其才华并不一定能够展现。它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也就是前四。

  法国、英格兰、意大利都被逼平了,只有德国首轮多少让人惊喜。西班牙与瑞士的较量按理应该压轴,国际足联重要官员都到了现场,想不到西班牙就像一盘狗肉上不了台面。

  所有的传说、定式、规律,以及血淋淋的现实都暗示,西班牙会成为南非悲剧的主角。

  不过西班牙人的悲剧总是自己造成的,西瑞之役,比利亚上半场两次在禁区相同的位置有破门的机会时,没有选择射门而是传球;面对高大的瑞士队,博斯克让托雷斯在失球之后才上场。

  任何一届世界杯都有悲剧发生,但西班牙人总是争当悲剧的主角。如果莎士比亚在世,相信斗牛士的悲剧会更加荡气回肠。

  突然想起在南非观摩世界杯的韦迪,他上任后就宣布要向西班牙足球学习。看了西班牙的悲剧,不知道他有何感想。如果韦迪选择西班牙足球为师,或许他就选择了悲剧。中国足球悲剧了几十年,在韦迪的领导下,或许会变悲剧为默剧,生如死,死无声。

  韦哥,你还敢学习西班牙足球吗?

  ·谷正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