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葫芦娃比利亚

2010年06月18日08:48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武小森

  比利亚的身高最多一米七五,作为中锋,真是不尽如人意,打小他被人按身形称作“葫芦”,多少有些被管窥蠡测的嫌疑。

  第一次看到“比利亚”的名字是在报纸的一行行尾上,转行去找“雷亚尔”却没有找到,我开始责怪这个时代的校对怎么跟这个时代的恋人一样不认真。

  也就是说比利亚是横空撞进我的视野的,他没有在很小的时候把童真献给某某著名俱乐部少年训练营,他只是在你听说过没见过的希洪竞技队成名。如果这样还不够让你觉得他的身世普通的话,总有人会告诉你,他是一个矿工的儿子,他的父亲在地下的时间远多于在地上的时间。

  这就是“后韩乔生”和“后黄健翔”时代央视足球评论员的“嘴上功夫”,库伊特进球了,突然发现他不是视觉习惯上的荷兰冰雪帅哥,就说他是渔夫的儿子,潜台词等于说他打渔杀家肯定可以,如今也进球了等于咸鱼翻身……这样想一想就很反动,他们居然说了出来。

  无论怎样,比利亚是突然驾到的,他也是为国家队和大赛事而生的,他习惯在那些了不起的大场面上演“帽子戏法”。而其他时间,在俱乐部的大多数时候,他只是一家平庸球队最兢兢业业的员工,没见过他向老板讨要过太多的薪水。

  而我通常见到的是,比利亚以一己之力屡次冲击着豪门球队奢华的后防线,时而一击致命,时而无功而返,他总是极其孤独地游弋在对方的禁区前沿。我爱这样的场景和它留存的意境,远胜于看卡卡、C罗、伊瓜因轮番粉墨登场,在对方半场攻城略地。

  比利亚的身高最多一米七五,作为中锋,真是不尽如人意,打小他被人按身形称作“葫芦”,多少有些被管窥蠡测的嫌疑。绰号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球迷发现不如叫做“葫芦娃”的好,“一根藤上七朵花”,包打天下。

  我见很多网友牵强地把七个葫芦娃的神力赋予在一个比利亚身上,没有把这个西班牙前锋推向神坛,至少也平添了些许怪力乱神,只不过没有像样的蛇蝎对手充当对立面罢了。不过也真的是这样,比利亚的进球不华丽、不追求角度,但进球效率极高,且偶有神来之笔。舆论神话比利亚莫过于那次经典的“屁股射杀巴萨”,人们都相信那是对方门将巴尔德斯开出的门球,被跃起的比利亚用臀部机敏地“打”进了球门。相信有“上帝之手”的,都相信有“上帝之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比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