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博斯克还有两次机会

2010年06月18日08:45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孙文祥

  阴沟翻船后,阿根廷已经在用“呸”来嘲讽西班牙。能否把呸过来的口水呸回去,博斯克还有两次机会。

  人的一生,常常是由无数的小意外和大意外组成的。就像安德烈·波切利,如果没有当初的那场事故,说不定他会成为叱咤亚平宁的球星,而不是现在的意大利一号男歌手。

  由于预选赛的存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不太可能出现一支像法罗群岛那样,由渔夫、律师、搬运工、警察、小贩等三教九流组成的球队。多数的球队,往往教练是昔日巨星,队员是职业选手,甚至连球队官员中,也不乏大名鼎鼎的人物。

  但这并不代表,出现在南非的球员和教练中,每个人都将世界杯当成最初梦想。瑞士主帅奥特马尔·希斯菲尔德就是明证,尽管在希帅的履历中,和足球有关的经历占了大半,但人家最初的梦想可是当一名数学老师。为此,希斯菲尔德退役前就上了师范大学,专业是数学。

  执教拜仁最后一个赛季,鲁梅尼格曾经挖苦过轮换效果不佳的希斯菲尔德:“足球不是数学。”但率领瑞士击败西班牙后,已经有瑞士人在问:“如果没有希斯菲尔德大学里学会的那些数学公式,是否会有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大冷门?”

  这个问题,可以留给希帅慢慢作答。瑞士人现在最想干的事情,是请求政府赶紧给“圣人”希斯菲尔德一个瑞士护照。

  当然,在圣人降临的同时,地狱正在悄悄逼近博斯克。表面上,西班牙死于一次意外事故,但冷门的诞生,和西班牙足球过于婉约有关。是的,婉约更能传递西班牙足球的美丽和哀愁。

  博斯克对美丽足球的向往,可以先看看西班牙的出场名单:11名首发球员,巴萨占了近一半。在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调度下,西班牙仍然踢出了华丽的足球,但和瓜迪奥拉相比,博斯克的痛苦在于:西班牙没有梅西。伊涅斯塔有突破没射术,比利亚有射术没突破,而两者兼有的托雷斯,又因伤初愈,没有先发出场。

  阴沟翻船后,阿根廷已经在用“呸”来嘲讽西班牙。能否把呸过来的口水呸回去,博斯克还有两次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