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西班牙像时刻都在照镜子的美女 输球活该

2010年06月17日17:43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深圳晚报:西班牙像时刻都在照镜子的美女输球活该


  李剑南

  种子代表希望,但希望常常被扼杀,种子未必就能发芽,比如西班牙。

  西班牙的水平很高,即使输给瑞士,这一点仍然不容置疑。但是,西班牙输球,根源也在这里。他们太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了,他们是欧洲冠军,他们是技术流的旗帜,他们像一位时时刻刻都在照镜子的美女,他们的眼里看不到别人。西班牙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这算是活该吧。

  上下半场的西班牙,完全是两支球队。上半场遛弯,下半场玩命,西班牙这种球队,傲慢的火焰熊熊燃烧,瑞士带来了阿尔卑斯山的冰雪,兜头浇下……对西班牙来说,这未必是坏事,如果他们能够领会这当头的棒喝,那么突然变得曲折的道路,仍然有通向山顶的可能。

  昨天晚上的西班牙与昨天凌晨的巴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前者托大到在上半场根本懒得去操心进攻,在对手禁区内不断表演花活,这是强者的实力,却不是斗士的态度。五星巴西比西班牙有着更多值得骄傲的资本,但是面对本届世界杯排名最低的朝鲜,他们始终没有失去对对手的尊重。在邓加的率领下,现在的巴西虽然以“平民”自居,举手投足仍然是世家子弟的雍容华贵;至于西班牙,忘记自己新贵的身份吧。

  朝鲜与瑞士是两场大戏中抢足了戏份的配角,前者的顽强踢出了足球的尊严,后者用坚硬的骨头,硬生生磕掉了那颗闪闪发光的金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