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西班牙最大敌人是自己 瑞士队踢法像德国

2010年06月17日00:0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黄健翔:西班牙最大敌人是自己瑞士队踢法像德国
《黄加李泡》节目现场(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 《黄加李泡世界杯》进入南非世界杯开赛后的第六期直播,黄健翔与李承鹏两位主持人现场点评H组西班牙队对阵瑞士队的比赛,邀请到的嘉宾是2009中国最佳职业时装模特、2009中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单靖雅;国内乐坛创作小天王王啸坤。结果瑞士队1-0战胜西班牙。

    黄健翔在节目中表示,西班牙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就是自己。瑞士队今天踢得有点德国足球的味道。不过他相信西班牙队小组出线没有问题,只是G组的巴西队会有些犯难。以下是黄健翔在节目中的点评摘抄:

  希斯菲尔德一定带了瑞士队反复研究了国米打巴萨的比赛。

  (瑞士)更像国米的防守,美国踢得比较凶,美国是个人能力,跑动能力,因为体育基础,体操、田径,综合的运动能力,满场追着西班牙踢,但是那种踢法,裁判稍微尺度严一点,踢不完90分钟,场上剩6个人,瑞士今天踢得不粗野,更多靠相互间的位置距离。

  瑞士队在瞬间有球的区域局部围了七个人,他的距离是以球为圆心,一圈一圈扩出去,队员之间的相互距离是逐步拉开,离球越近,相互间越近,用压缩空间,压缩距离,来遏制对方的控球的优势,技术上的优势。当然这要求大家付出更多的跑动,其实更重要的是意识,以他们的身体能力,跑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跑得对,跑得有效,这是教练的战术要求,队员知道我怎么跑,向什么方向跑,是向球跑,向队员跑,还是向防守区域跑。

  世界杯都是这样,大家都想看到唯美,过瘾的,进攻的比赛,那是建立在对手的配合上。

  艺术应该有不确定性,都叫艺术,什么拿计算机软件推理出来不叫艺术,叫技术。

  足球难就难在这里,用脚来踢,人的四肢里脚跟手怎么比,篮球都扣篮了。足球里偶然性以弱胜强概率很高,很难操作的。

  (西班牙)节奏上再不变化,更没机会了。一定要在节奏上获得优势,赢得空间和时间。

  啊,瑞士队进球了。这就是世界杯,这就是恶梦。16号费尔南德斯……

  西班牙有机会没抓住,比利亚,上半场有两个机会,这种大赛,第一个机会把握住了,1:0后半段就全打了,第一个球很重要。

  西班牙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就是自己,而且是这几年所有的特点、优点,每个人的细节,都暴露在全世界面前,他在明处,所有的敌人都在暗处,甚至连巴西都存在一些变数,甚至故意招了一些在国内踢球的队员,他的特点不是被大家所熟知的。阿隆索多打点远射,必须要敲山震虎打一打。现在西班牙一大问题哈维的位置过于靠前,哈维冲到禁区就没有用,这么小个子冲到禁区有什么用。

  否则这届世界杯太无趣了,目前为止先进球没有输过,再一个进球太少了,我烦,我烦,我烦进球少的比赛,气死我了。

  现在的局面就告诉大家为什么我一直觉得西班牙太热,本届世界杯不会太顺利。

  对手不是俯首帖耳的舞伴,还是要下绊。

  没有塞纳,西班牙中场拦截下球下不来,他是巴西人,转换国籍去的西班牙。布茨克斯比他差多了,刚才丢球跟他有关系。布茨克斯是87年,比较年轻。裁判对比较凶狠的拉扯、踢人,随着比赛进程越来越松,对于身体好,等于说处于纵容的作用,同等的公平判罚下,尺度松紧……皮克今天也破了相了,太可惜了。

  这比赛如果不是站在西班牙角度来说,这场比赛是非常精彩的,尤其站在实力相对处于下风的瑞士队角度来说,作为弱队,他们的战术选择,他们的踢法无可厚非,在他们的能力之下,他们做到了最好。

  这是被对方制约,相互制约的问题。这个时候瑞士队有点德国足球的味道。

  裁判的哨子随着小组赛的进行真是越吹越松,这个对西班牙不利。如果揭幕战头一两天打,按照那一两天裁判的执法尺度,不遇到这么凶悍的踢法,西班牙能踢,能轻松掌控局面,所以足球比赛很难,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

  足球就是这样,多种风格都有自己生存发展的道路,都有自己能够踢好比赛的方法,不是说踢得漂亮,技术好,踢得美的人才能活,允许多种风格的人活,跟世界一样。

  远射,早该多打远射了。上届世界杯他不转,要是原来那种球,早就开始转,这个球能转起来,现在几乎不转。上届世界杯揭幕战是(西班牙)4:0胜乌克兰。托雷斯进一个,阿隆索任意球打到人墙头上进一个。

  西班牙队自己的中场传接配合也慢,虽然球控得多,传递配合的目的是把对方的防线打穿,而不是溜活溜着玩。

  托雷斯显然不是08年欧洲杯的状态。

  身体条件这个时候起作用,后面西班牙打洪都拉斯,打智利,风格差不多,身体上不吃那么大亏,可能还是有机会的,而且也能打好,智利跟他同一个风格。

  瑞士打得不错,很有战术,想法很清晰,没有到处缠人,没有弄得自己体力都透支了,但是打得很有思想的。

  (西班牙)小组出线还是有机会,打智利,打洪都拉斯还是有机会,毕竟还是强队。西班牙还是可以出线,主要巴西那跟着乱了。智利和洪都拉斯都没有瑞士这种踢法。智利和洪都拉斯都守不到瑞士的水平,也没有这么好的身体,而且都是拉美球队,比较浪漫,守不了这个纪律。所以西班牙出线没问题,弄个巴西就费劲了,巴西得看着踢。

  打到现在,世界杯的32支球队已经全部亮相,16场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虽然进球比较少,但是意外还是挺多的。

  小组赛第一轮最后一场大热门西班牙队同瑞士队比赛,意外0:1 失利,爆出最大冷门,比韩国胜希腊,日本胜喀麦隆更冷。瑞士能够战胜西班牙,确实是一个冷门,这个冷门可能导致两个小组形势打乱,一个是西班牙这组,一个是相邻的巴西那组。

  你(李承鹏)这身打扮,待会所有西班牙球迷包括啸坤也鼓励你,有什么情绪尽管发泄出来,因为本节目最大优点就是第一允许乱套,第二允许有个人情调,这四穿着红色的球衣,巴西的围脖(http://t.sina.com.cn)在上面,在八分之一决赛撞上西班牙。

  西班牙要跟巴西在16进8就能碰上,而且纠缠在一起。说实话,我没有想到西班牙会输,少赢点,1:0就不错了。西班牙应该是像德国一样,上半场就拿出最高档,把最佳状态拿出来,争取先开水,再享受,再溜达,再控制。

  强队是7月11号踢决赛,今天练习,要想让自己日子过舒服,先拿出全力赢一个球,才能把这个比赛赢下来。

  瑞士队一直躲在西班牙后面,就像隔壁家老王一直盯着你,不好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