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你要英格兰队痛苦多久

2010年07月02日05:18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总有人要离开。失利的球队,不管有没有达到预期,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都显得落寞而痛苦,像爱德华多和夸利亚雷拉那样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更是我见犹怜,俘虏人心。

  我不知道痛苦应该持续多久,我们似乎习惯于体味失败者的痛苦,人家越痛苦我们越满足。为国效力、为集体争光,简直就是一种义务,你没完成义务也就算了,居然不痛苦,其心可诛。

  网上有报道英格兰队失利后球员表现的消息,客观地表露出不屑。消息先说在被淘汰几小时后,几名球员抽雪茄喝啤酒,还跷着二郎腿。然后报道卡佩罗和贝克汉姆一回国就急吼吼地去和家人度假,兰帕德居然和他的女友卿卿我我共进午餐,他的女友还面带笑容。

  我本人很反感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的球员,至于法国队那样有意不去赢得比赛的,球队丢球后幸灾乐祸的,算得上是可耻了。但足球不是球员生活的全部,为国效力也不是他职业生涯的全部,有什么道理因为一次失利就容不得别人享受生活。

  一名球员应当有自己的职业荣誉感,加入一个团队也当有些团队精神,但不要把这些过分放大。世界杯只是一次比赛,离开之后比赛结束,休养生息,还有别的比赛,还有下次世界杯机会,期望别人长久地沉浸于痛苦,是一种残忍地思维方式。就连郑大世在失利后也兴冲冲地来中国参加商业活动,我觉得这时候的他比在唱国歌时泪流满面还显得可爱。

  还有的球员根本就不打算为国出力,这又怎么说呢?卡佩罗曾死乞白赖地请求斯科尔斯加入国家队,斯科尔斯想一想拒绝了,他要陪家人度假。雷东多拒绝国家队,因为主教练要求他剪去长发,世界杯之后,他剪了短发,他不是舍不得头发,而是舍不得自由反感压制。

  他们要是中国球员,或许会被骂死。但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价值排序,可以是国家和集体,也可以是家庭和自由。甚至从道义来讲,球员可以因为个人原因拒绝为国参赛,我们却不应以国家名义要求球员放弃自我的价值和生活。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