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进报:绿茵法官?乌合之众!

2010年06月30日15:23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届世界杯最大的争议无疑是裁判。从预选赛裁判对亨利的手球视而不见送爱尔兰出局,到小组赛德国VS塞尔维亚、智利VS瑞士主裁判抽风般地掏出九黄一红,更有甚者,1/8的比赛中竟出现了两次严重的误判,直接导致了比分的改变,使得场上队员的心态严重失衡,英格兰和智利愤然离去。

  裁判!还是裁判!这些被国际足联赋予正义化身的使者,这些象征着维护公平竞争的“人”,他们丑陋的表演,拙劣的判罚,为足球的公正蒙羞,令世界唾弃他们。

  以前觉得国内的裁判黑,因为男裁判要给足协不断送礼,才能保证自己能长期有吹哨的权力;女裁判除了送礼,还要被主管裁判的领导潜规则,这样就是吹出了问题,但“上面有人”,总好解决。但看了世界杯,才知道天下乌鸦一般黑。

  迫于压力,布拉特为裁判问题道歉,承诺引用高科技已经提到议事日程,但谁来为那些离开的球队买单?要知道,世界杯是他们一生的梦想,很多三十而立的队员,不可能再有下一届世界杯了,留给他们的是遗憾。他们恨不能杀了那些黑哨,即使黑哨们穿着防弹衣。可是,比赛结果依然不会改变。

  为了让悲剧不再重现,我虔诚地祈祷:苍天啊!就让黑哨们变成乌鸦吧!

  (作者系原泰山队老将)

  □吴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