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世界杯如二战翻版 英格兰被暴揍意大利不堪一击

2010年06月30日11:02   新民周刊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呜呜呲啦”震耳欲聋的噪声中, 南非世界杯,怎一个“乱”字了得!

  有人说,如果无涉政治解读,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确就像“二战”的翻版:法国一败涂地,屈辱出局,英国在敦刻尔克被德国揍得丢盔卸甲,意大利虽然貌似孔武有力,实际上不堪一击……一句话,欧陆水深火热,美洲隔岸观火。

  中国人是世界杯长期的荣誉看客,分析乱象几乎是他们唯一能做的了。有人说,乱中方能求财,赌球公司控盘一切;有人说,赛场拒绝高科技,与裁判屡屡乱吹哨子一样,正是足联“落水”的明证……阴谋论可以解释一切,甚至不需要证据。

  时间在这一阵子,明显放慢了脚步。球迷可以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提供新的诠释。惯常的世界在“呜呜呲啦”中睡眼惺忪地慢慢停摆,所有的政客、斗士和阴谋家,正气喘吁吁地盘腿而坐,疗伤调息。等到大力神杯名花有主,轮到他们再度披挂上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