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文:球员为英超牺牲了世界杯 为英格兰未来担忧

2010年06月29日09:5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迈克尔·欧文 前英格兰国脚,参加过98、02、06三届世界杯,世界杯期间为《每日电讯报》提供专栏。

  我和家人、另外两个朋友一起看的英德大战,当我看到球队的首发阵容后我对他们说,“我们今天要输球。”

  这个世界上没人能说服我说德国球员比我们更优秀,但在看到球队首发后,我意识到英格兰胜算很小。我不认为这和球员有很大关系,我只是觉得他们阵型很简单能够击败我们。从技战术考虑,我们被他们彻底打垮了。

  作为一个在职业生涯一直需要搭档的射手来说,我要说这句话感觉很痛苦:能用442来对付一个强队的岁月已经过去了。我在本届杯赛开始前就说过对派出那个阵型的担忧。我希望当球队遭遇强敌时,主教练能够变阵451,因为如果我们输掉了中场的阵地通常你就输掉了比赛。

  442肯定是个好阵型,但如果事情朝不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全世界最简单的反应是不做变通。作为一个球员,你会这么思考,“我们踢得很糟,我只要坚守住我的位置就好了”,突然之间,就变成了分别由四个球员组成的,两条笔直的线,对方在两条线的空当大做文章。

  德国拥有两个非常稳健的控球中场,另外还有一个厄齐尔在克洛泽身后,他频繁从中场前插,事实上他们比我们多了一个中场。人们说我们的后防看起来很糟糕,但任何失去中场控制的球队后防都会看起来这么烂。

  我们在世预赛中表现得这么好,因此现在谁都很失望。我相信当时那些比赛和现在的阵型相比肯定有不同,因为从战术上来说我们当时简直战无不胜。人们可能会觉得兰帕德那个误判的球是比赛的转折点,没错,应该这么看,另外也没错,我们需要鹰眼技术。但两个错误的事情不能造就一个正确的事,这不会带来很多不同,我们也不值得有这样的不同。

  这可能是一两个球员的世界杯最后绝唱,下一个世界杯时,很多球员都到了三十好几。有些球员肯定还是会留在国家队中,但你更希望有年轻新秀能够涌现出来,希望能看到更多20-22岁的年轻小将(就像德国那样),但目前来说,英格兰最多的是岁数较大的老球员,这有点让人担心。

  更广的角度来说,冬休期和赛程调整值得研究,有些球员打了整个赛季,看上去缺乏活力,世界杯上伤病也不少。英超联赛要求每个球员付出很多,而且是在整个赛季。但这是全世界最好的联赛,最快速、最娱乐的足球,不管任何天气任何季节都一样。在英超,的确什么都能得到,因此到了世界杯上肯定会有牺牲。

  长久来看,不得不担忧英格兰的未来。足球在英国非常流行,在我小的时候,从来没有电脑这样的东西。现在我开车沿街而行,公园很多都是空着的。而我呢?4点学校下课我就冲去球场,直到9点我妈妈拖着我回家让我上床睡觉。

  生活在变化,孩子们的运动不像我那个年代一样热爱运动了。当你看看巴西的沙滩和非洲的街道,你就能明白为什么这么多英超球员来自海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文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