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英格兰哭不出冠军

2010年06月29日01:21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哭不出冠军

  对于出生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来说,英格兰足球的动人之处,其实并非成绩,而是他们的眼泪。四十年来,三狮军团在与强队交手时表现乏善可陈,只有泪水的场景历历在目:哭得像孩子的加斯科因,哭得像王子的贝克汉姆,哭得像油漆工的小胖鲁尼……

  我当然不会脑残到去质疑“中国怎会有英迷”,但在一场英德生死大战后,如果英格兰球员和球迷连哭都觉得不好意思,那只能说明:这是一次无比失败的世界杯之旅。

  我对德国足球向来不怎么感冒,昨晚第一次坐在电视前为德国队呐喊,完全是因为赛前一德国朋友没出息地告诉我,英格兰将以3:1赢得英德大战。走投无路之下,我们只能以打赌来坚持各自的观点,战利品是一张往返欧洲的机票。

  以英格兰球员的实力和名气,他们原本是有机会让我倾家荡产的。即使乌拉圭瞎子裁判拉里昂达漏判了兰帕德的进球,三狮军团也并非完全无力回天。如果卡佩罗的眼镜度数正确,他应该能看到,由默特萨克和弗里德里希镇守的中路存在很多漏洞,而初次面对大赛考验的门将诺伊尔也明显紧张过度。

  不幸的是,在英格兰的三条线上,摆着三个超级烂货:前场是鲁尼,中场是巴里,后场是厄普森。事实上,我根本不指望鲁尼去做梅西在巴萨或阿根廷所做的事情,一来他没有绣花的技术,二来也缺乏自信。但作为英格兰国家队的一贯莽夫,在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中场明白自己犯下滔天大错后,你鲁尼至少也该硬着头皮往禁区里冲两三回吧?

  作为教练,卡佩罗同样难辞其咎。现在足球讲究攻防节奏,然而和埃里克森一样,卡佩罗也没能让英格兰足球在快慢中找到平衡。这不禁让人更加怀念加斯科因,如今的英格兰队,猛将太多,莽夫大把,惟独缺少一个掌控中场的节奏大师。

  当然,脆弱的心理承受能力才是英格兰队的最大死因。和德国足球相比,英国球员的心似乎都是油炸的蚕豆——一压就碎。不解决好这个问题,再给鲁尼100年,他也只是世界杯上的土豆。

  年初的澳网男单决赛后,哭得梨花带雨的穆雷说:我能像罗杰(费德勒)一样哭,却不能像他那样打得好。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英格兰足球何尝不是如此。

  (作者为上海新闻晚报专栏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