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李剑南:日落

2010年06月28日23:18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剑南

  日不落的理想又一次沉入无边睡乡,英格兰球迷44年等待的日出刚刚露头就被摁到地平线以下。重温1966年的辉煌?对于英格兰人来说,那也许要比把一颗被太阳系抛出轨道的小行星拉回来更困难。

  这是一场头绪复杂的比赛,做为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次豪门碰撞,线索的铺陈对得起人们预期中的宏大叙事。沉闷的开局,点头、握手、谈天气……绅士的会面,让人打瞌睡的头20分钟。火药忽然爆炸。进球,再进球,反击,越过球门线一光年的进球被戏剧性地忽略,干瘪的比赛忽然充满了张力。无与伦比的40分钟,紧张得让人坐不住。然后……1比4!德国人的反击是闪电般耀眼的组合拳,英格兰队就是那只吊在半空中晃晃悠悠的沙袋。最后的20分钟让人想起悲惨的敦刻尔克,只是在这场比赛里,诺曼底永远不会出现。鲁尼是被派去拯救世界的骑士,然而他只是指挥了一场让人沮丧的撤退。

  “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最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很多年前,莱因克尔是这么说的么?英格兰人预测自己的命运出奇精准。

  替补席上的贝克汉姆充满了悲愤的力量,但是眼前这支英格兰队,最稀缺的是能够填补黑洞的费迪南德和誓死一搏的强悍意志。

  缺少明星的德国队战胜了全是明星的英格兰队。进入淘汰赛,足球越来越展示出战争气质,在殊死的战斗中,勇气永远比军衔更靠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