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有一种死法叫悲壮

2010年06月28日23:12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贾志刚

  在目前所有回家的球队中,最为悲壮的无疑是英格兰队。在所有将被淘汰的球队中,再也不会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像英格兰一样悲壮地死去。

  从艺术的角度说,悲壮的死也是一种美,甚至可以说,悲壮的死比悲惨的活更令人向往,也更令人欣赏。所以,悲壮者总是以悲壮的方式死去,或者更确切地说,悲壮者一定要死,要令其悲壮以一种终极美的方式呈现在世人面前。

  历史通常就是这样安排,你越是悲壮,就越是该死。

  所以,英格兰队总是悲壮地死去,因为没有人可以比他们死得更悲壮。作为现代足球的始祖,悲壮的英国人仅仅拿过一次冠军。上帝在安排大赛的时候往往会考虑到其完美性,而一个悲壮的死者绝对是这出大戏的高潮,上帝一定曾经有过让英格兰队活到最后的想法,但他找不到另一个可以像英格兰队那样悲壮的球队,最终,上帝无奈地一次次地选择了英格兰。

  历史证明了这一点,从欧锦赛到世界杯,英格兰队哪一次的死不是最悲壮的?

  俗话说:红颜薄命,黄脸认命。

  意大利队是薄命而又认命的,而英格兰队不一样,他们是薄命却不认命的,他们总是要跟命斗,可是这世道谁能斗得过命?明知道斗不过,可是还要斗。什么是悲壮,这就是悲壮。

  如果说意大利就是投江的杜十娘、出家的陈圆圆或者葬花的林妹妹,那么英格兰就是抱着李甲一起投江的杜十娘、一刀把吴三桂变成太监的陈圆圆或者毅然与贾宝玉私奔的林妹妹,虽然最终也是个死,却死得悲壮,死得让人赞叹不已。

  悲壮,悲壮地死去,这就是英格兰队摆脱不掉的宿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