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英格兰人还债!

2010年06月28日14:21   杭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唱片工业普遍萧条的当下,口水歌存在的最大意义在于在某种特定场合,它往往比酒精或者尼古丁更能释放内心的快感。看到这帮血气方刚尚不知天高地厚,愣头愣脑偏又刀刀见血的德国人,不禁让人想到了S.H.E那首红透神州大地的《Super Star》:你主宰,我崇拜,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只能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

  英国人喜欢玩悲剧,而这一次,他们真的又悲剧了,兰帕德的远射击中横梁弹下,砸进大门有近半米之多,但主裁判拉里昂达却视而不见,有些东西或许就是命中注定的,兰帕德比厄齐尔帅,但兰帕德比厄齐尔衰,这就是命!出来混,总要还的。1996年,温布利大球场的球门线制造了世界足球史上最大的悬案,而这一次,英格兰人输得彻底,这笔债更是还得彻彻底底。

  悲剧如果只有一次,那就不是真正的悲剧。即使在足球这个游戏世界里,悲剧被允许重复,但重复的太多,就会有一股滑稽的味道在滋长。

  无论是四年前,八年前,十二年前,还是现在,这帮苦命的“日不落”孩子,总把朝阳变成夕阳,都多少年了!孟德斯鸠说:“英国人总是习惯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自杀,他们甚至会在幸福的怀抱中死去”。如果英格兰队的每次失利都有一块墓碑的话,那么这句话每次都是最适合作为墓志铭的一句。

  英格兰人顽固地保留着最原始的足球特性,简单、直接,易于激动而失控,这就是所谓的“英式打法”,英格兰人过去是这么干的,现在还是这么干的,这么干的结果有了一个很好玩的特征,他们总是用脖子在玩游戏,因为球一直在天上飞。他们兴冲冲地把这种游戏称做“骚客”(soccer),而不是常说的“福特宝”(football)。

  因为球一直在飞来飞去,所以这就需要一个特别架得住的脖子,所以,如鲁尼般的骚客们的脖子都很粗,赵本山老师说:“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伙夫就伙夫,骚客们才不管这一套。他们自尊、倔强、偏执、顽固,他们不相信“福特宝”,只相信自己脖子。

  于是,这样一支专注于肉体享受的球队,所有的魅力都集中于外表,没有丝毫的高深莫测。他们总是大开大合,进攻时是阳光下的大刀片,而不是黑暗中的匕首;防守时是事先张扬的威胁,而不是阴险狡诈的致命。英格兰队就像是一块玻璃,一眼看得到底,他们能割破对手的喉咙,但,更多时候,是在瞬间摔成了碎片。

  如果说英格兰队是一位作曲家,那么他是一位永远只会谱写进行曲的作曲家,当比赛需要慢板的时候,他们顿时找不到了节拍,变得期期艾艾,支离破碎。失去理智的激情是悲剧性的,控制不了节奏的比赛是灾难性的。

  激情蛊惑人心,但足球更需要理智,激情让英格兰人总是受伤,而理智让德国人笑到了最后,球在飞,英格兰人的眼泪也在飞。

  别怪那颗“普天同庆”蹦得太快了,让主裁判拉里昂达看花了眼,“普天同庆”的原名是“JABULANI”,源于非洲祖鲁语,意为“庆祝”,而它的发音如果直译成中文,最接近的就是这四个字——“这不赖你”。

  真的,这不赖你,欠债,总得还的,不仅仅是1996年的那笔陈年旧债,英格兰人欠下的,太多太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