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FIFA承认普天同庆有问题 是否该给格林平反

2010年06月27日15:1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国际足联昨天公开承认,本次比赛用球“普天同庆”有问题。FIFA一句话,有些轻描淡写,但对于全世界球迷来说,却味同嚼蜡。

  这种感觉,就像演唱会听到一半,说现场喇叭出了点问题。抑或是看3D版本的《阿凡达》,说没有3D,只能看普通版了。如果把世界杯比作一个舞台剧,“普天同庆”就是最主要的道具。这个道具出现问题,任凭主角再卖力演出,注定要留下遗憾。甚至,整场舞台剧有可能因此失色不少。

  现在的问题是,因为“普天同庆”的“问题”,究竟有多少精彩的射门表演被抹杀?或者说,由于“有问题”,导致多少球员带球、射门时缩手缩脚,继而影响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像格林那样的“黄油手”,是不是也该平反?这些,已经无法统计,也无法回答。但对于南非世界杯,这却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

  国际足联没有明说,“普天同庆”具体是什么问题。但明眼人一看就知,所谓的“问题”,其实就是球员之前反映的,比赛用球很难掌控,运动中没有规律。现在看起来,门将当初的抱怨,并非无病呻吟。只是,当初国际足联为何对此熟视无睹?事实上,解决问题并不难,对于制造商来说,历届经典的比赛用球多的是,临时换球也无不可。

  把一件“不完美”的作品,放到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还担当主角,或许,这是南非世界杯的一大遗憾。而对于国际足联来说,出现这样的状况,是不是也是一种失职?在商业化几乎淹没足球比赛每一个细节的背景下,布拉特们或许应该从这次的“普天同庆”中吸取教训。足球,需要商业化,但无论如何,请保持足球最真实的那份自然。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林 普天同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