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果味VC乐队:英格兰 我们是冠军

2010年06月24日21:51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果味VC乐队:英格兰我们是冠军


  果味VC乐队

  英格兰队终于从小组出线了,球员迪福成为了足球英雄。如果说英国人创造了两个令全世界疯狂的事情,那么一个是摇滚乐,另一个就是现代足球。我想虽然大部分英国人都会唱皇后乐队的那首名曲《我们是冠军》(We Are The Champions),可是他们已经44年没有尝到过世界杯冠军的滋味了。对于本届的这支英格兰队,更像是他们国家的二线乐队,有英国的风格但是还不够炉火纯青。

  在已经进行的小组赛中,兰帕德和杰拉德的同时登场更像是Oasis乐队和Blur乐队同时登台压轴一样,感觉总是不够合拍。也许一个球队就只能有一个中场核心,核心太多的结果就是传接球不够流畅。当然每到关键时刻,英格兰队都会有英雄站出来,挽救自己的球队。大刀阔斧的打法也一直在延续,简单直接,特别像摇滚乐。

  在昨晚的比赛中,观众会发现现场“竟然”难得地少了些呜呜祖啦的声音,更多听到了整齐的来自英国球迷的鼓声、掌声和全场大合唱。有人说英国是全民摇滚,这个没错,本届英格兰队的队歌《为英格兰呐喊》就是翻唱自老牌英国摇滚乐队“恐惧之泪”的作品,用摇滚乐作为队歌,对英国来说已经非常普遍了。

  当然,臭名昭著的英国足球流氓也从来没有消停过。今天凌晨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已经知道了在16进8的比赛中英格兰将对阵德国队,这绝对是火星撞地球的比赛!早年在英国时看过一个报道上写,英格兰球迷虽然“臭名远扬”,但是他们也害怕德国的球迷,因为德国球迷用机关枪。也许这只是个玩笑,但是这两队的比赛绝对值得我们期待。据我的生活经验,如果某一天,当你旅行在伦敦地铁里的时候,忽然有几个甚至是十几个光头、手拿健力士啤酒,嘴里嘟嘟囔囔全是脏话的人出现,那么他们只可能来自或去向两个地方:要么是Oasis乐队的演唱会,要么就是英超的比赛。在英国,越往北方,这种“范儿”的人越多。但是,无论他们是去看Oasis的演出还是看英超的比赛,喝酒和闹事都是必然发生的,输赢对他们来说都只是借口。

  有些球迷预测英格兰队这次能夺冠,因为1966年世界冠军英格兰主帅拉姆塞和当今主帅卡佩罗都是铁帅。我们乐队也希望卡帅能让这支大牌云集的球队重捧世界杯,因为到时候没准儿就能看到11支来自英国的大牌乐队一起重新奏起《我们是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