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体坛名将:英格兰不紧张才赢球 期待英德大战

2010年06月24日21:35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紧张才赢球

  北京男篮 陈磊

  我是英格兰球迷,但前面两场小组赛,英格兰队并未发挥出应有水平,甚至比较丑陋与平庸。我喜欢英超联赛,喜欢英式大开大合的硬朗风格,于是喜欢英格兰队。我一直觉得只要英格兰队找到感觉,肯定能发挥出全部能量。

  昨晚英斯之战,双方似乎都显得比较紧张,尤其在英格兰队得分之前更是如此。迪福进球后,英格兰队逐渐控制住了比赛节奏,队员心态也放松了下来,杰拉德、鲁尼助攻明显增多。

  作为篮球运动员也有同感,当度过一段相持阶段,比分占据优势,心里多少就有了底。何况英格兰队综合实力也的确在斯洛文尼亚队之上,一旦打开局面,英格兰队优势变得更大,全队技战术水平发挥了出来,无论是大禁区,还是小禁区,英格兰队多次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杰拉德传切配合丰富了英格兰队打法,而不仅是长传冲吊和下底传中。英格兰队掌握主动权后,斯洛文尼亚队偶尔有一些进攻,但还是被英格兰队控制住局面。后卫特里稳健,老门将詹姆斯沉稳成熟,他们在后面有话语权。我感觉为了保持攻击力与速度,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肯定会更换前锋球员。果然,后来卡佩罗就这么做了,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英德之战值得期待

  中国女手 石伟

  看完了德国队全部3场小组赛,尤其是今晨他们与加纳队的小组最后一战,再度展现出战车风采。不过,1比0的比分以及久攻不下的艰难过程,说明这支球队在没有克洛泽时,前锋线得分能力有待加强。德国队全场惟一进球不是前锋创造的,而是前卫厄齐尔的一脚漂亮的远射。

  德国队穿上了黑色战袍,也令人感到很酷,整场比赛也有不少机会,更重要的是第一场击败澳大利亚队时的那种感觉再度归来。全队传切很有章法,整体推进依然出色,能让人感到战车的强悍与稳健。尤其是德国队的整体连贯性,是让他们能够走得更远的保证,不动则已,一动全动。德国人整体作战能力令人称道,但同时他们前锋不够锋利,也是他们的不足。他们没有梅西,克洛泽本场比赛不能出场,我感觉德国队前锋线缺乏真正的尖刀,也因此德国队比赛打得异常艰苦。另外,德国队还是太年轻了,世界杯这种大赛与德甲联赛完全不同,比赛强度也不一样,年轻人仍需要锻炼。

  令我们期待的英德大战将在1/8决赛上演,这将是两支传统强队之间的较量,虽然英格兰没有了小贝,但实力依然很强,况且他们相互比较了解,希望两队给全世界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意外之美真刺激

  北京女排 佘文娟

  昨晚我是两个台的比赛都在看,主要看英格兰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整个观战过程中,我都处于一种紧张状态中。但我万万没想到,就在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里,形势发生了突然的变化。随着主裁判一声哨音,英格兰队才在最后关头杀进16强。突然一换台,多诺万门前绝杀阿尔及利亚队,帮助美国队以C组第一挺进16强。

  太刺激了,在最后一分钟,美国队还无法出线,而斯洛文尼亚队将与英格兰队携手出线,但一瞬间全都改变了,美国队反而以小组第一出线,而以小组第二出线的英格兰队,却被分在有德国队、阿根廷队的半区,这就是命运的捉弄。国际大赛的宿命不敢相信,但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的,英格兰队、德国队、阿根廷队分在一个半区,后面的比赛会多精彩啊!

  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也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最后时刻,所有球员都拼尽全力,上演奇迹,这也是一种意外之美,不也更加吸引人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