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记者:英格兰逊于四强列第2集团 三狮有一不屈队魂

2010年06月24日09:3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保罗·科尔索 《每日电讯报》首席体育记者,长期对英格兰国家队做深度的报道。

  英格兰的世界杯梦想仍存,如果还算不上点燃希望,起码也展露出生命的气息。

  把那些准备好的讣告收回去吧,赛后的战术批评暂时还用不上,要给解雇卡佩罗开出的支票白费了,等着给黄金一代挖好的坟墓暂时也要空置。在内尔逊·曼德拉球场,有球迷打出“遥遥6000英里路,我们为了什么”的标语,现在他们得到了答案。

  这场比赛英格兰的表现有了很大进步,迪福的进球确保英格兰能够在本届杯赛上逗留更长时间。至于究竟有多久,还不知道。德国、加纳和塞尔维亚这个小组无论谁将面临英格兰,都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最终英格兰的表现还是让我们嗅到了一丝乐观。当然,和过去一些天我们看到的世界级强队相比,卡佩罗的球队恐怕还很难相媲美。至少在西班牙、巴西、阿根廷和荷兰之后,我们的发挥还处于第二军团。

  5天前和阿尔及利亚那场令人绝望的比赛至今,球队有了一些变化。在伊丽莎白港很难不注意到球员的进步。开局略显紧张,厄普森和米尔纳在压力之下几次控球被断,不过很快英格兰就找到了比赛节奏,进攻快速且目的性极强,卡佩罗的战术指示被贯彻得很坚决。

  开普敦绿点球场,英格兰球员个个都无精打采。这场比赛他们的肢体语言更加协调,也更具有侵略性。比赛到了尾声,球员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尽管第二个球迟迟未来,弥漫的焦虑和紧张气氛一直未能缓解。

  小组赛即遭淘汰悲剧性的后果,和上周球队内的一些不协调声音,似乎让这些完全低水平发挥的球员端正了比赛的心态。杰拉德、兰帕德和鲁尼都各有威胁,巴里逐渐恢复比赛状态让球队深受其益。同时,在场外引起一些麻烦的特里照旧十分稳健和不惜命,每次看到他在禁区内飞身堵对手的射门角度,场边的球迷就激动地高喊着他的名字,亲吻着三狮队徽———他是国家队不屈斗志的缩影。

  英格兰国家队重寻原有的节奏和状态,不过为他们创造制胜球的是新鲜血液,两个上一场比赛没有首发的球员,米尔纳和迪福一传一射帮助球队成功晋级。本该进更多球,鲁尼在12码处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汉达诺维奇扑救后击中门柱,迪福反越位灵巧的挑射偏出球门,另外斯洛文尼亚门将还扑出了一个特里的近距离头球和杰拉德的射门。

  变化如此之大,甚至连乔·科尔都得到上场机会,他替下了脚踝有伤的鲁尼。他下场时候的表情显示出英格兰国家队内的关系还是有点剑拔弩张,但有什么关系呢?起码鲁尼可以在今晚返回勒斯滕堡的路上安抚自己的情绪,而不是在返回英国的飞机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特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