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舒桂林:加强版英超

2010年06月24日07:03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深圳商报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英格兰球迷手舞足蹈,当仁不让地成了看台上的主角,歌唱声、锣鼓声、喇叭声齐鸣,彻底压过呜呜祖拉的声响,气氛如此亲切而熟悉,仿佛让人回到英超赛场。

  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的生死对决,也像极了加强版的英超联赛。特地穿了一身幸运红色球衣的英格兰,一不小心容易让人误以为是豪华版曼联。不幸的是,不论糙哥们如何改头换面,绝活还是几十年不变的长传冲吊,足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可怜球场上空无辜的空气。

  斯洛文尼亚踢了十分钟好球,娴熟的地面进攻,一度打得英格兰人找不着北。不过三狮军团很快找到了对手的命门,压迫式打法气势逼人,两个边路的助攻最为犀利,像两把尖刀捅向敌人的防线。斯洛文尼亚被牵着鼻子打,被动无可避免。而一旦把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英格兰人进球,无非是时间早晚的分别。

  这无疑是小组赛以来英国人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原因多半源于卡佩罗赌博式的改变,厄普森、米尔纳、迪福取代卡拉格、列侬、赫斯基出场,前卫位置的互换,都是令人称道的亮点。在兵临绝境的情况下,想必卡佩罗突然顿悟,只有放弃地面回到空中,英格兰才能打出本色。

  一场加强版英超比赛,显得十分激烈,然而激烈不代表精彩。小组赛有惊无险晋级之后,再次飞上天空的英格兰糙哥能走多远,还要打上巨大的问号。

  没有选择看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恐怕是球迷最大的损失。美国人凭借橄榄式足球,终于在最后一分钟取得了命运之神的厚爱。本届世界杯的黑马,已经昭然于天下。

  加强版英超没有任何新意,橄榄式足球才是世界杯全新的体验。到现在我们终于发现:全世界最能创造奇迹的,终归还是美利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