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强者运强底蕴成英美护身符

2010年06月24日06:27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王智新

  对于主帅卡佩罗来说,这真是届不走运的世界杯。

  中后卫费迪南德的伤让他无缘世界杯,莱德利·金又在同美国的比赛中受伤,卡拉格停赛……如果当初卡佩罗赶走特里的话,中后卫连唱个“二人转”都成问题了。中场杰拉德与兰帕德还是没能找到发挥最大效能的搭配,一个是“红军”领袖,一个是“蓝军”核心,搭配在一起却“撞色”了一样彼此都别扭。这些还都不算什么,锋线上那个胖小子不在状态,才是卡佩罗最大的心命。鲁尼至今已参加了两届世界杯,进球数却依然为零。也许是激烈的英超联赛透支了他的状态,代表国家队他已连续7场国际比赛一无所获,球荒时间长达639分钟。

  一旦鲁尼的脚像“泥足”一样被黏在地上,整个英格兰前行的脚步都会变艰难。整个比赛过程中,鲁尼明显的不兴奋,在场上身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表情都石化了。这样的鲁尼,只能对对方起到心理上的震慑,却无法对球门形成真正的威胁。小组赛三场比赛下来,鲁尼最接近破门得分的,不过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立柱。难怪老雷德克纳普刻薄地说:这样的鲁尼,也就值150万英镑。

  如果说没有费迪南德,英格兰在防守上还勉强算是一流强队;鲁尼没有状态,英格兰的进攻也就沦落到二流水平。不能激活小胖,英格兰每收获一个进球都很艰难。本场比赛斯洛文尼亚踢得太保守了,英国必须取胜才能出线,斯洛文尼亚只要踢平就可以确保出线——— 甚至在美国与阿尔及利亚比分0比0的情况下,斯洛文尼亚输球也能出线。所以他们虽然一球落后英格兰也不着急,似乎对于取得小组第二出线的前景很有信心。但美国91分钟的绝杀给他们上了刻骨铭心的一课:只要比赛没有结束,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天助自助者,消极等待无异于自绝生路。

  这一小组在最后一轮终于回归了秩序,如人们赛前所预测的那样:英美出线,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出局,没有出现像A组热门球队法国和南非双双被淘汰的冷门。其实直到最后一分钟,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都还有机会,但在胶着艰难的比赛中,强者运强,多年的大赛底蕴成了英美的护身符,助他们涉险过关。不过如此表现,到了强敌林立的16强就难经得起考验了,对于英美来说,留给他们调整的时间不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