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英格兰应有一场及时雨

2010年06月20日15:25   潇湘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也许是上一场的两根“筷子”,注定让他这一场只能夹到一个蛋。

  ——汪涵

  长沙城暴雨倾盆,我总是在想,雨之所以愿意落下,是因为它在天上,把满地盛开的雨伞,看作莲花。这个想象有些大,大到可以覆盖我走过的所有的路。

  中午就要开始准备的工作是《越策越开心》,“三天两夜”的录制频率本不轻松,加上凌晨两点半的那场球,世界杯的时间于我总是痛并快乐着。不过英格兰的这个90分钟足够让人郁闷了,这支在世界上征服了无数球迷的军团什么时候一盘散沙至此?那个本应是坦克般无法阻挡的鲁尼,就像熬夜的球迷一样没有睡好,梦游得紧。与之前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收获父亲节礼物的幸福相比,卡佩罗在64岁生日这天,什么礼物都没有收到,也许是上一场的两根“筷子”,注定让他这一场只能夹到一个蛋。值得同情的主教练还有那个叫做勒夫的帅哥,他的尴尬是让德国28年世界杯点球不失的纪录作古,只是“波多尔司机”整场打盹时,德国战车的前路能好到哪去呢?

  傍晚的时候,长沙城的雨又肆虐起来,思绪又转到了雨,人生大概是随时要迎接雨的,直到雨成为身体的一部分。雨是一种巨大的力量,它来自天堂。我想象,在这个夏天的黄昏,大自然会有某种力量在凝聚,在地上的人们不注意的时候,某种力量突然苏醒,这是云团里隐藏着的季节的神秘。

  而属于英格兰的云团里藏着的神秘是什么,也许都不用猜了,和多数人的心意一样,6月23日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及时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汪涵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