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现在的英格兰 像个充气的棒子

2010年06月20日12:14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日值日生:关键

  主要观点:哈哈,有32天的时间去证明自己的足球信仰!看看南非姑娘们在开幕式上的表情,还有什么可愁的!

  英格兰0比0平阿尔及利亚,美国和斯洛文尼亚2比2战平,小组赛第二轮战罢,C组的形势一片大乱。还有最后一轮比赛,4支队伍全都有出线的可能。目前排在小组第一的斯洛文尼亚已有4分在手,最后一轮打平即可出线。入球数多于英格兰排在第二的美国队,最后一场只要战胜阿尔及利亚,就能以5分稳妥出线,但如果英格兰输给了或是平了斯洛文尼亚,那么美国即便平了阿尔及利亚,也可靠入球数多出线,除非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是3比3以上战平,这似乎不太可能。即使是排在最后一名现在只有一分的阿尔及利亚,也有出现的可能,如果在最后一场,他们战胜美国,而同时英格兰没能赢下斯洛文尼亚的话,那么英美就双双被淘汰,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神奇出线。

  发现了吗?美国、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的出线都有一个关键,那就是英格兰在最后一场输球,像是华容道里唯一横在棋盘里的关羽一样,谁想动一下,都需要挪动他。好了,来看看英格兰的胜算还有多大,想出线,那么只有赢球。至于说最后一轮C组又都是平局,然后英美两国都积三分,最后像猜拳一样,比进球数,那将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好笑的事情了。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估计比中国队进世界杯还低。所以还回到刚刚的话题上,英格兰只剩最后一博了。那么问题来了,他们能赢斯洛文尼亚吗?

  还是先看看他们怎么被阿尔及利亚逼平的吧。作为一个忠实的英格兰球迷,我不想这样说我喜欢的球队,但我没办法不说,那不是一支强队,或者说那不是英格兰,整场感觉像是发挥不错的中国队。首先,传接球质量太低,基本上,当皮球飞过中场,就不一定落到谁的脚下了。少了贝克汉姆精准的中长传,前卫线上的杰拉德和前锋线的鲁尼,就像是公园里的宠物狗一样,只是跑来跑去而已。其次,也是最重要的,英格兰没有中场。没有中场的阻截,更没有中场组织进攻。“双德”成了摆设。天呐!其实这也不奇怪,连鲁尼都撤回到赫斯基身后拿球组织前场进攻了,这样诡异的战术,还有什么分析的必要呢?最后,向来都是以边路突破为拿手好戏的英国人,在没有了内维尔插上助攻,科尔又年事已高的情况下,居然频频通过杰拉德在中路渗透了。

  卡佩罗,你真的能给英格兰一个“双核”的中场吗?在你手中一口气握着全世界最好的两个中场队员,你真的要把他们仅仅当成摆设吗?没了哈格里夫斯这样的铁腰,没了内维尔、贝克汉姆这样的传送器,请问,你要如何解放“双德”?你要如何把鲁尼打磨得像匕首一样锋利?1+1,你在什么情况下能算对等于2呢?

  现在的英格兰,像是一个大棒子,对不起,是充气的棒子,看着挺吓人,打起来,哼!不疼。一点不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