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英格兰是票房毒药

2010年06月20日08: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开普敦的海鸟,可能是全世界最业余的球迷。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听上去仿佛是《阿凡达》VS《大内密探零零狗》。当全世界记者,包括阿尔及利亚本国的记者都在阿尔及利亚球门后方蹲点,等候目睹一场惨烈的大屠杀之际,这只估计从没听说过英超联赛,也不懂盘口的海鸟居然选择停在阿尔及利亚球门的横梁上看风景……

  血腥场面一触即发,这只小小鸟和阿尔及利亚门将姆博里都将被打成筛子。

  才看了半场比赛,海鸟就笑了,它决定在此定居。事后数据证明这只海鸟比绝大多数专业记者、骨灰级球迷以及那些走地走红了眼的波佬都要懂球。射门15比11、黄牌1比1、控球48%比52%,这个数据如果放在英超,就是狼队打赫尔城的水平。英国《卫报》记者涨红了脸自嘲说:“这只小鸟也许早就知道赫斯基的射门成绩不及格。”

  英格兰队的表现,玷污了自己作为足球鼻祖的声名,糟蹋了英超作为世界第一联赛的口碑,挥霍了战术大师卡佩罗的智慧,也侮辱了全世界球迷熬更守夜的眼睛。本届世界杯若选出三支“票房毒药”球队,全部都来自五大联赛———英格兰勇夺冠军,法国老二,意大利第三。西班牙和德国眼下的日子也很不滋润,随时都有可能杀入毒药排行榜前三。

  新西兰巴拉圭洪都拉斯外加朝鲜这些球队,想当票房毒药还没资格,他们就是贾樟柯的电影,阴悄悄在外面拿了一堆奖状,静悄悄回影院打了一圈麻将。票房毒药都是用银子弹灌溉的花、百龄坛泡出的果,在无人喝彩、无花无果之后才华丽转身沦落为一丸剧毒的药。

  所以越是那些大过天的大片,越可能是瞒天过海的大骗。

  一部《埃及艳后》差点让百年老店二十世纪福克斯倒闭,一部《未来水世界》让好莱坞多年都无人敢与凯文·科斯特纳共舞。还有投资9200万美元只收回950万美元的《割喉岛》,被美国媒体戏称为应该改名为《割腕岛》。其实这些“毒药”并非一无是处,电影趣味有时候比足球口味更难琢磨,就像我们因迷恋费雯丽一直都把《魂断蓝桥》顶在影史至高无上的宝座,其实在美国人自选的20世纪经典电影榜单中,此片就像中国男足在FIFA国家队榜单中一样名落孙山,连前100名都不入。

  英格兰是属于那种最毒的票房毒药,约等于我们老谋子的《三枪拍案惊奇》,这种毒药,善于伪装、迷惑性极强,它坑害的从来就不是票房,而是观众———这种毒药的药理是先让你掏心掏肺掏钱包掏出你能掏出的全部,然后才让你痛苦痛悲痛心痛恨痛失去你的全部。

  不要迷恋哥,也不要迷信大片了。南非世界杯剧场放映到现在,反而是些小成本文艺片更有看头。昨晚荷兰人的上半场是毒药,但斯内德那脚破门足够当一丸解药,日本队配戏也很到位,赛前他们放言要与荷兰对攻,结果前75分钟他们连前锋都没上,最后时刻连换两个前锋,看上去就像零式俯冲式战斗机撞向美国的大黄蜂号航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