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英国病人生不如死

2010年06月20日08: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让鲁尼燃烧起来!”忠诚的英格兰球迷愿望落空了,他们只能愤怒地用嘘声刺激连续7场不进球的鲁胖子。卡佩罗64岁的生日很有纪念意义,全场看似拼了老命的英格兰队全部成了打酱油的,一群“打铁匠”在经历90分钟浴血奋战后,竟被一群来自欧洲中下游球会的阿尔及利亚人逼成了0比0。

  全队跑动11万米

  只会跑步的英国病人

  “英国人更喜欢进攻,而不是躲在后面只知道防守,英国人的精神非常坚强,而他们的体力也格外充沛。”卡佩罗赛前的分析十分到位,不过他只猜对了过程,结果却大相径庭。

  根据国际足联认定的嘉实多数据公司的统计,全场比赛英格兰队全队跑动距离高达111826米,比阿尔及利亚队的106884米多出了4942米,但这只能证明他们就是一群勤恳的“蓝领工人”,因为在控球率上,阿尔及利亚占据上风达到了52%,而且在全场射门次数上,英格兰队15次,也仅仅比阿尔及利亚队多出4次。

  当然英格兰人冒出的问题不仅仅是这些数据。上半场10分钟过后,眼见英格兰队场面寡淡,卡佩罗在场边高喊“GOGOGO”,但英格兰的球员们已经紧张得听不见意大利人发号施令。卡佩罗曾多次表示很乐意为英格兰球员扮演心理医生的职责,不过昨天三狮军团在内心极度紧张的压迫下,射门乏力,动作也有些变形,如此传不出有穿透性的球,进攻质量大打折扣也在情理之中。

  7场比赛0进球

  鲁胖子竟讽刺球迷

  上半场阿尔及利亚的球网上出现了另类风景线:一只鸟儿完全不受全场呼声和嗡嗡塞拉声的干扰,静静栖息。有英国记者开玩笑:“难道它知道赫斯基的射门成绩?”赫斯基上次代表英格兰破门还是在一年前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时候,当然赫斯基只是鲁尼的陪衬。

  自今年3月以来,鲁尼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便没有进过球,他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绵延至第7场。体壮如牛的鲁尼跟全队一样很努力,10006米的跑动距离,4次拦截,17次一对一对抗,但他全场却拿不住球,3次犯规和3脚远射是鲁胖子惟一的成效。球迷嘘声四起,火爆的鲁胖子也是怒火中烧,赛后他忍不住走到电视镜头前自嘲:“被球迷嘘的感觉可真好,你们可真够忠诚!”

  另外,“洗衣机”巴里的复出曾让英格兰队欣喜万分。他可以解放杰拉德,这样后者和兰帕德、鲁尼之间的自由换位会极具威胁,世界杯预选赛上鲁尼就是这样攻入了9球。但是这一切都是理论状态,事实上“双德”策划的进攻套路混乱,兰帕德、杰拉德和巴里三人的数据相当尴尬,即便是他们最擅长的边路进攻,传中率也只有22%。连国际足联官网都忍不住调侃说:“他们就是一群无牙之狮”。

  评个单场最佳

  国际足联也很为难

  一场让球迷极度崩溃的闷平,双方不是踢球,而是比摔跤,传球失误多得惊人,这场开赛以来最乏味的比赛竟然让国际足联都无所适从!

  赛后,国际足联无奈评出了单场最佳,那就是全场跑动距离最多,达到11441米的“工兵”阿什利·科尔。即便是这样,科尔12次丢球、仅有的两次抢断也让他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糟糕的“单场最佳”。球迷说得对,“阿什利·科尔评为最佳很有代表意义,他就是英格兰队整体低迷的缩影。”

  当然,英格兰人也不是一无是处,他们惟一的收获就是暂时摆脱了“黄油手”危机。39岁的詹姆斯有些老迈,但他竟然成为英格兰队昨日惟一很好完成任务的人,那就是力保城门不失,这恐怕也是卡佩罗仅有的英明之举。本报记者 盖源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