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专栏:恭喜荷兰队出线 祝亚洲参赛队都好运

2010年06月20日05:02  新浪体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9日,约堡的气温比之前稍微有些回升,但是晚上还是寒风刺骨,再次建议如果想要来南非的朋友,多带衣服,省的感冒。

  今天的三场比赛,我最关注的还是荷兰和日本的比赛。日本队一直是亚洲足球的领头羊,在过去的10年间他们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队伍的水平提高非常快。从1998年开始,日本没有缺席任何一届世界杯,这就说明了他们的实力。事实上在本届赛事开始后,日本队第一场就战胜了喀麦隆,他们的表现使得我尤为牵挂。再加上我的老朋友,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先生一直和我探讨中日足球的话题,所以观看日本队的比赛,从中学习他们先进的足球理念,也是我这次世界杯的一个目标。

  虽然很遗憾,日本队0-1输掉了比赛,但考虑到对手是强大的荷兰队,这个结果也就相对好接受一些。荷兰足球现在的特点很突出,队员的技术实用性非常强。看起来并不花哨,但是在场上的实际控制力和控制范围都很大。荷兰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控球达到60%或者60%以上,这个统计数据很说明问题。日本队在失球后表现出强大的进攻能力,但是我认为中村俊辅的出场是个错误的安排。曾经是亚洲最佳中场球员的中村,现在的状态非常低迷,无论是进攻组织还是防守的参与度都比较差,换他上来之后没有起到教练之前的预计效果,也间接导致了比赛的失利。

  在输给丹麦队之后,喀麦隆成为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队伍,也是第一支被淘汰的非洲球队。日本队在最后一场,只要战平丹麦队,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二出线权,他们的对手很可能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

  另一场比赛就比较遗憾了,澳大利亚在领先的局面下,不仅被罚下一人,还被加纳扳平比分,出线形势比较渺茫了。澳大利亚队目前的问题是进攻能力比较差,上一场得到红牌的卡希尔其实在进攻上还是很有想法的,但停赛。带病上场的科威尔又被红牌罚下,澳大利亚队很不走运。但是没办法,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也许。

  目前从整体的情况来看,亚足联的参赛队中,韩国和日本出线机会都还是不小的。朝鲜队要看明天和葡萄牙队的比赛结果再来判断,我祝愿他们好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吉龙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