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欣斯基:鲁尼们,梦里没有吉他声

2010年06月19日23:07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李欣斯基:鲁尼们,梦里没有吉他声

王子助阵平局收场

  英式摇滚很讲究旋律,现在的英格兰踢球也讲究旋律,只不过总弹不好,0比0,乐谱里没这个音符,餐桌上倒有。看看凌晨的比赛,突然想起《疯狂石头》黄渤偷翡翠前说的话,“干吗那么费劲,拿锤子一砸,砸完就跑”——多简单粗暴,英格兰小伙完全应该回归到他们长辈创造的长传冲吊的路子上去。整场球,鲁尼们都在梦游,球场不能让嗑药,所以梦游质量很低。英格兰球员一定刚看完约翰尼·德普的新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因为约翰尼·德普也是一个摇滚迷。

  昨晚美国人很摇滚,下半场有点重金属的意思,只不过裁判是个古典音乐兼和平爱好者,以为会用脚拉小提琴的苏克的准老乡们斯洛文尼亚人,会拉琴,不会拉人,禁区里有人倒下,想当然认为一定是美国人干的,所以3比2变成了平局——和平万岁!小时候,我表哥给我看过一盘他的打口磁带。翻开插页,他指着一个大胡子抱着吉他的人告诉我,此人便是拉拉斯,是美国队的后卫。我当时被震住了,觉得此事很神奇。踢球和弹吉他两不误,没话说,太酷。

  其实,德国人也喜欢摇滚,蝎子乐队的歌被当成足球圣曲,只不过昨晚他们很不摇滚。前德国多特蒙德队球员拉斯·里肯,也是一位摇滚乐爱好者,他的名言“摇滚乐就是我的生命。”但昨晚德国队比赛摇滚的不是球员,是裁判,开场不久此君就拿出了红牌将克洛泽罚下场,全场出示了9张黄牌,网友说他把黄牌当名片发。

  喜欢摇滚的人还有前克罗地亚队主教练比安奇了,2008年当他作为那届欧洲杯最年轻主教练戴着耳钉指挥自己的球员拼杀时,他的另一个身份也随即被曝光,Rawbau乐队的吉他手和曲作者。提起他只是想引出昨晚的另两位主角,塞尔维亚与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的斯拉夫老乡,没分裂前,他们拉着手唱的都是南斯拉夫国歌。说实在,对待德国人与美国人,这些瓦尔特的后代很得游击战要领,机关枪扫射水平也不错。

  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摇滚精神严重不足,只遗憾一些爱好音乐的球星没能来到南非。虎牙小罗未能入选邓加的大名单,2006年他曾发行过一张唱片,名曰《小罗纳尔多的桑巴足球》。同为巴西人,同在贫民窟长大,小罗的昔日队友大罗,曾被爆出是爱尔兰著名乐队U2乐队粉丝。而小罗这张专辑的风格很明显,标题里就写着呢,是“桑巴”。正如探戈之于阿根廷,桑巴也正是巴西“国粹”。说这些,其实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说世界杯能不能再摇滚点,或者桑巴点,别全是平局主义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