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世界杯深隐门将“普天杯具”

2010年06月14日10:52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格林上演“黄油手”之后,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大笑话。不过,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再次上演“黄油手”,给格林减轻了不少压力,因为他们都可以理直气壮地指责“普天同庆”了。

  当然,格林或查奥齐可以为自己找来借口,罪魁祸首都是那个“球”。南非世界杯的官方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在赛前就被各家狂批,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称这种用球是“破烂,用它比赛是悲剧”,巴西国门塞萨尔认为它“太可怕”。说起来还是詹姆斯更有前瞻性,他认为这种球会让门将“看起来像个傻子”。

  经过格林和查奥齐的“黄油手”后,各国的门将变得更加神经起来,并一致表示他们使用“普天同庆”的感觉就是灾难。据专业人士分析,“普天同庆”对外力作用的反应是非常敏锐的,在外力大力击打之下会突然出现急坠,飞行后半程轨迹和速度也将超出球员的判断。

  昨天,“普天同庆”的设计和制作方也出面解释,说“普天同庆”不存在门将们所说的不足,是门将们的心理作用而已。

  本届世界杯已经出现两起门将低级失误,到底是门将自己的紧张所致,还是“普天同庆”的原因,我们只能等待国际足联的专业人员进一步调查后的解释。

  特派记者邱江剑本报南非电

  《好望南非》统筹:戴学东马立明

  版式统筹:黄红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油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