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大报首席:三狮军团战术需反思 坚持赫斯基首发

2010年06月13日11:5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帕切克·巴克莱 《泰晤士报》首席足球评论员,欧洲顶级足球记者,目前在南非进行世界杯的全程报道。

  我大概十岁的时候,听大人提起过以前一场比赛:英格兰0比1被美国队击败。那场比赛让人印象深刻,主要原因是对手是一个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球队。但当时的场面和现在可不一样,我后来在泰晤士报的史料馆看到过这场比赛的报道,说三狮军团围着美国狂轰滥炸就像把他们困在“栅栏里的小羊”,但就是这样还是被对手偷袭,很丢人地输了比赛。但是今晚在皇家巴甫肯,我看到的美国队完全是一支强队的风范。他们过去几十年在足球上的进步,也是美国在体育竞技上强势一个很自然的结果。

  今天有2万多英格兰球迷赶到了勒斯滕堡。对于后经济危机时代的英国人来说,不太容易,尤其还考虑到南非让人担忧的安全问题。今晚,巴甫肯球场就是温布利。

  那些每场温布利比赛都在现场打鼓吹号的乐队就在看台的一角,让我们很有家的感觉。但英格兰的表现,却平庸地让我感到失望。

  我曾经在大赛开始前做过预测,认为今年英格兰会是夺冠的热门,尽管他们在热身赛的表现让人担忧。今天小伙们开场后踢得很有劲,比起前几场热身赛怕受伤的心态有了很大的变化。可惜,变化不够大到能够改变战局。首发阵容几乎完全和赛前预测一致,对赫斯基的选择上虽然有颇多争议,但我始终认为如果使用442,赫斯基是鲁尼最好的搭档,他在战术上的意义让进球效率可以忽略不计。

  英格兰战术太容易预测,也是值得国家队反思的。世预赛前,卡佩罗演练过4231阵型,当时我认为这套阵型会是英格兰国家队征战世预赛的主要套路。但后来意大利人重回442,战术打法过多依赖边路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

  这场比赛小赖特上场后,他和伦农在两边的战术特点太过单一,美国人的防守虽然艰苦,但并不难。我相信卡佩罗看到这么多的传中球被拦截,或者送不到禁区内球员的拿球范围,也十分着急。所以他用克劳奇换下赫斯基。这个换人,没能解决英格兰的根本问题。让人遗憾的是,在和墨西哥的热身赛之后,英格兰战术单调缺乏变数的问题就已经暴露出来,现在卡佩罗显然还没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