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安徒生童话”期待重演

2010年06月19日14: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数据解析:首场输球同病相怜

  首轮比赛,喀麦隆0:1负日本,丹麦0:2不敌荷兰;在世界杯历史上,喀麦隆与丹麦没有交手记录,而在热身赛中两队之间有过两场比赛,结果是各自以2:1赢下其中一场;喀麦隆世界杯历史最好成绩为八强(1990年),丹麦最好成绩同样是八强(1998年)。

  球队动态:丹麦“受伤”“雄狮”内讧

  丹麦队近几日的训练一切正常,不过该队两名主力前锋均是有伤在身,很有可能缺席本场比赛,本特纳上轮比赛尽管首发出场,但由于腹股沟伤势加剧被中途换下,而老将托马森则一直在与腿伤作斗争。

  丹麦队伤病减员,喀麦隆队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据悉,由于对主帅勒冈上轮比赛中大量起用年轻球员感到不满,喀麦隆队内部出现严重的内讧,而年轻的前锋埃马纳则与“头号大牌”埃托奥的关系也是一直不睦。

  战术对比:喀麦隆像把“神经刀”

  丹麦队的战术特点非常鲜明,该队习惯于防守反击,利用两名边锋的突击能力寻找机会,然后由中路后排插上的球员完成射门。在防守方面,丹麦队正面阻截能力很强,但两名边后卫往往是对手攻击的目标。

  喀麦隆队素有“非洲雄狮”之称,这支球队在赛场之上气势十足,中轴线均有经验丰富的球员压阵,两名前锋埃托奥、埃马纳个人能力出众,可惜在上一轮对阵日本的比赛中,他们没有表现出强悍的风格,踢得过于散漫,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能力。

  本报观点:稳健丹麦或可小胜

  对于两队来说,这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两支球队均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老练而又稳健的丹麦队实力略占上风,但如果喀麦隆队球员在比赛中发挥出非洲球员特有的个人天赋,比赛也很难预料。因此,本场比赛将最终决定“安徒生童话”能否在非洲大陆上演。预测本场结果丹麦队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