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喀麦隆在高潮时告别

2010年06月21日09: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忆斯

  才10天,南非的寒流还没有走,第一支要离开世界杯的球队却已经产生。

  为什么不是一塌糊涂的法国?为什么不是晃晃悠悠的英格兰?谁会想到第一个挥别我们的会是喀麦隆这头“非洲雄狮”?难道是埃托奥送给每位队友的价值4万美金的名表定错了时间?难道是喀麦隆队里施法的巫师念错了咒语?

  想想也是,第三轮比赛明天就要打响了,世界杯集体告别的时间也愈发近了。接下来,32强中会有一半球队挥别我们。再往后,会有更多。

  其实,世界杯就像一个旅途,来到南非的球队犹如一个个行色匆匆的旅人。他们迎风前行,踽踽跋涉,一路上还要相搏于不断变幻的对手以及坚若磐石的命运。他们在赶路,而我们却在赏花,一路的美景让我们忘了谁出局,谁掉队,谁倒下。

  没错,世界杯上笑到最后的只会是一支球队,但其他的人不是失败者。

  如果要为世界杯编一个剧本,我推荐米兰·昆德拉的《告别圆舞曲》:一个暧昧而有些麻烦的一夜情,一个胆怯、懦弱的音乐家,一个急于摆脱枯燥单调小城市生活的颇具姿色的护士,一个有点可笑的实用主义医生,一个总喜欢引用圣经和上帝话语的美国富商,一个总在怀疑人生的知识分子……

  以上角色,欢迎对号入座。如有雷人,一点也不巧合。

  希丁克虽然没来南非,可他的名言最适合写上世界杯留念册的扉页:“抽身走人,别忘了要在晚会最高潮,而不是散场时离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托奥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