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字狂草:寻人启事 埃托奥你在哪里?

2010年06月15日04:45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喀麦隆国家队的埃托奥来了,国际米兰的埃托奥不在。

  在国家队输球的这个夜晚,埃托奥应该是落寞的,但我猜,他不一定会为输球落寞。因为与国家的足球旗帜人物米拉大叔言语不和,世界杯之前埃托奥曾经威胁要退出国家队,昨天晚上的比赛证明了埃托奥倒是没有退出,但埃托奥也没有到来。

  赵忠祥老师不止一次地用他那雄浑慈祥的声音告诉我们,猎豹在吃饱之后不会对哪怕仅在咫尺的猎物发起攻击,嗜血其实不是它们的天性,饥饿才是它们杀戮的动力。如果有过一丝饥饿感掠过埃托奥的肠胃的话,那可能是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一脚打在对方身上的远射,一次离球还很远的禁区内飞身侧凌空。但与整场比赛中他的碌碌无为相比,这两次与其说是爆发,倒不如说是发作。埃托奥体内那个闻见血腥味就会血脉贲张就会霍霍磨牙的猎豹的灵魂今晚被留在了米兰,而没有跟来南非。

  在全场比赛开始不久,国米前锋如脱缰之马,在三名日本队员的拉扯逼抢之中杀出重围,给队友送出一脚手术刀般精准犀利的传球。而随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喀麦隆9号一直以饭后散步的步频和步幅在修建得不错的草坪上来回行走,不紧不慢,不温不火,不像一个足球运动员,更像一个愁苦抑郁的行吟诗人。

  率性简单可能是所有非洲球星相同的特点,散漫随意大概也是大多数非洲球队相同的特征。发誓与曾交恶的皇马势不两立,果然就在以后比赛中疯狂地报复,近乎病态地冲击卡西利亚斯的大门。多么简单的爱和恨,简单得相当悲剧。但如果换一种说法,这又是多么可贵的孩子一般的纯净与质朴,质朴得近似白痴——不过,你能要求一个没有读过多少书的孩子懂多少人生的哲理呢?如果不是足球,埃托奥应该跟他的大多数同胞一样,在这样的夜晚围着兽皮树叶,跳着不知名的奇怪舞蹈,等着篝火架上的猎物烤熟。

  我不知道喀麦隆球迷是否也跟我的亲爱的同胞们一样,乐于用爱国还是不爱国这样高屋建瓴的美丽原则来评判埃托奥当初要退出国家队的威胁以及在世界杯首赛上梦游般的表现,不过我倒是特别理解置身于一个自己提不起热情的队伍之中的寂寞与孤独。昨晚,给埃托奥的每一个特写镜头,几乎都可以看到他眼中这种异样的寂寞与孤独。而且,这样的表情出现在一种并不英俊动人的脸庞上,更让人觉得有一种蚀骨的深刻。(汉字狂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