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非洲大佬的谢幕

2010年06月26日18:54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奇迹没有出现,德罗巴也要告别了。算上之前的埃托奥,算上根本没来南非的埃辛、米克尔,接下来的世界杯已经见不到非洲大佬——惟一存活的非洲球队加纳已经没有大佬,该队除埃辛外名头最大的蒙塔里,连个主力位置都保不住。

  德罗巴、埃托奥是悲情的,其实他们也是幸运的。还记得乔治·维阿吗?他是非洲大陆惟一的世界足球先生,他也是惟一没有踢过世界杯的世界足球先生——维阿的祖国是利比里亚,那里几乎是足球的荒漠。

  早在年初非洲杯的时候,非洲大佬的表现就饱受质疑。有人说他们选择了为俱乐部留力,有人说在金钱面前,他们根本没有国家观念。经历了枪击案的阿德巴约选择退出国家队,所有多哥人都给他贴上了懦夫的标签。

  其实非洲大佬出战世界杯的动力是不容质疑的,更何况这一次是在非洲大陆作战。德罗巴拖着断臂,埃托奥忍辱负重,即便没有改变球队的命运,他们在场上仍然做出了最大的贡献。

  维阿退役之后自掏腰包赞助国家队,埃托奥会买名表当做队友的赢球奖励,德罗巴也曾动用私人关系邀请穆里尼奥——身为大佬,场外的他们同样尽心尽责。

  国米登顶欧洲的加冕礼,埃托奥身披喀麦隆国旗;蓝袍加身为切尔西出战,德罗巴、卡劳总习惯戴着国旗图案的护腕——非洲大佬已经在国际舞台给非洲足球长脸了,现在他们集体谢幕,怎能忍心再让他们埋单。

  (方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罗巴 非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