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春光灿烂德罗巴

2010年06月26日06:42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电视给了德罗巴一个特写:他伸出大大的舌头,露出有些调皮的笑容,那一刻我承认已经喜欢上这个长相狰狞得超过我们审美极限的家伙了。

  实际上这不是我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看见魔兽露出他可爱单纯的一面,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双方冲突不断,臂缠队长袖标的德罗巴始终在抚慰对手,劝说队友,凯塔使诈让卡卡吃到一张冤枉的红牌,德罗巴的眼里甚至流露出无奈和同情。这真是一种反差巨大的审美折磨,就像如果仅仅只是看过海报而没有跟着剧情一步步融入其中,你很难从《金刚》中那个巨大的怪兽对女主人公的感情中领略到真实和美好。

  德罗巴本届世界杯上创造了足够多的理由让人肃然起敬——为国家队带伤出征;跟对手激烈地对抗后总是回头向对手致意——既是一个国家的战士,也是一个足球的传教士。这些,实在不像我们印象中的德罗巴。

  科特迪瓦的最后一战,需要挽回9个净胜球的劣势,还要寄希望于巴西队击败与其几乎是远房亲戚的葡萄牙人,从比赛第一秒钟起就注定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德罗巴依然从第一秒拼到了最后一秒。

  埃辛的冷漠、埃托奥的世故,以及弥漫于所有非洲球队中的散漫与自由,更让德罗巴与他的这些非洲同胞相比,多了一些见过大世面、经过大风浪的人的气度和胸怀。但是遗憾的是,对于德罗巴来说,他的大世界和大世面不是国家队,甚至不是世界杯,而是在切尔西,在英超,在欧洲战场。这样的英雄,其命运的悲剧是与生俱来的。国家队整体实力的羸弱,使他很难在世界杯这样最宏大的赛场上登上荣誉的巅峰,但当国家需要,当足球召唤,他依然义无反顾慷慨出征。

  或许很多人会和我一样,从今天起成为德罗巴的球迷,还会有更多的球迷从那个感染力极强的慢镜头里发现,这个原来看上去几乎青面獠牙的科特迪瓦人笑起来竟然也是如此的阳光灿烂。(汉字狂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罗巴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