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疯子”难再发癫

2010年06月28日07:4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洪义勇

  巴西队将在1/8决赛中对阵智利,南美双雄的较量绝对会是一场能够碰撞出激情火花的大战。

  智利队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对阵洪都拉斯以及对阵瑞士,智利队虽然仅以两个1∶0取胜,但从场面上看,智利队在进攻中有如行云流水十分流畅,只可惜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弱,因此两场比赛都只打入一球。

  目前这支智利队最大的缺陷就是不够务实,不懂得审时度势。小组最后一场对阵西班牙队,这是一场只要打平就能确保小组第一,从而避开夺冠大热门巴西队的关键战役。然而从比赛一开始,智利队却很不务实地采取了和西班牙大打对攻的战术,其结果显而易见,上半场丢了两个球的同时,主力后腰埃斯特拉达还因为防守压力过大,短时间内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对于“疯子”贝尔萨来说,他从来不知道,也不会和对手打太极,面对任何对手,他都会用433的疯狂进攻阵型与对手拼到底。如果遇到的对手实力一般,智利队都不会吃亏,毕竟他们拥有苏亚佐、桑切斯、费尔南德斯、比达尔这样的天才进攻球员。但是有两支球队却是智利队的天敌,一个是西班牙,而另一个就是巴西,因为两队在技术上优于智利,而且在战术上又知道如何审时度势。

  可以说,在贝尔萨的带领下,智利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但是面对巴西队,贝尔萨却从来无法抬起头来。在最近7次和巴西队的交手中,智利队全部落败,而且巴西队一共打入了26粒进球,场均接近4球,这对贝尔萨的防线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刺激。在世界杯和美洲杯的几次交手中,巴西队赢球的套路几乎一样,智利队开始大举进攻,巴西队则舒舒服服地打反击,打了一个又一个。最近的几次交锋,巴西队全部大比分获胜:美洲杯4∶0横扫,世界杯预选赛时巴西主场4∶2获胜,客场则3∶0横扫。

  而如今,巴西队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的攻击都极有效率,埃拉诺也伤愈复出。一旦智利队和巴西对打对攻,几乎可以肯定会大比分溃败。因此,贝尔萨必须要学会狡猾一些,把自己的阵型先收缩起来,让巴西队进攻,自己打反击,这样恐怕还有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