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拉:巴西错过绝好夺冠机会 2014年不能重蹈覆辙

2010年07月16日13:36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圣保罗7月15日体育专电 四年之后,世界杯将在巴西重燃战火。巴西总统卢拉日前表示,巴西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本来是可以轻松夺取冠军的。

  卢拉总统称,他一直不敢相信巴西队会以1:2输掉同荷兰队的那场比赛。他说:“对于巴西,这本来是最容易拿冠军的一届世界杯。”

  卢拉总统本人也是一名铁杆球迷。他在接受圣保罗当地一家电台专访时称,纵观历届世界杯,本届世界杯32支队伍的实力确实很一般,所以巴西队夺取第六次冠军应该是不费吹灰之力的。

  他还表示,如果巴西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失利,意味着四年之后他们能在家门口夺冠,那么他也能接受这次失败。

  不过,卢拉总统强调说:“到了2014年,我们可不能再重蹈1950年世界杯的覆辙了。”

  1950年巴西举办了第四届世界杯。那次世界杯赛制特殊,小组赛出线的四支队伍再进行单循环比赛,以积分高低决定最后名次。最后一轮,巴西队同乌拉圭队交锋。原本巴西队只要战平就可夺冠,但在马拉卡纳体育场17.4万名观众的注视下,乌拉圭队2:1逆转爆冷抢走冠军,巴西队功败垂成。

更多关于 卢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