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陈丹伶:“神话”卡卡

2010年07月04日21: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伶”牙利齿

  网络名言:好男人就是反复睡一个姑娘,一睡就睡一辈子。女人看这话觉着像童话,男人一听只当神话(神经病的话)。这样的神话绿茵场上不止一个,这届首推卡卡。

  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巴西晋级8强后,卡卡抽空发博“Real Men Don't Buy Girls”(真男人不买春)。多少男球迷悻然:简直是饱汉不知饿汉饥。

  在中国,“贞操”一直是针对女性用词,对男人而言,那是封建文化的糟粕,香蕉成熟时就可以抛弃了。一个23岁以处子之身结婚的男人有多饱我不知道,但一个万水千山总是情的年头,没钱瞟有钱嫖的饿汉倒是见过很多,有机会有能耐谁不狼吞虎咽大快朵颐,偶像你叫老饕们一辈子只吃一个饼?!

  酒吧里一群男女吆五喝六痛饮着世界杯的豪爽,冷不丁某家属蹦一句:“老公,你能不能和卡卡一样嘛?”气氛瞬间咔咔,气温接近南非……

  这辈子只和一个人睡究竟有多难?样衰穷男想找一个人睡都难,多金帅哥想一个人睡很难,卡卡占尽人间美善,却“安贫乐道”还劝别人不要越位,怎不叫色男的恨意在心里翻墙:哼,“精神的力量”创造的神话总有幻灭的一天。这种自己不像话、看啥都像神话的男人,梦想的是一瓶酒要配几个杯,当然,他们是不喝鸡尾酒的……

  球技一流却不风流实在难得,这届世界杯论脚法C罗、梅西、卡卡最好。论风格C罗好比钢铁侠,穿不穿衣服都是那么桀骜不驯;梅西平民亲切专情像蜘蛛侠;卡卡是有信仰有教养的富二代,那就只能比作超人了。

  花痴爱C罗,玉女爱卡卡,嫁人就嫁卡卡这样的人。一个像卡卡英俊少壮的人,一个像卡卡有本事没脾气的人,一个像卡卡不会舍我而去的人。梁文道戏谑:母亲都想着把女儿嫁给卡卡,自己去搞C罗。哎呀,我也有个女儿……

  ·陈丹伶·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