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巴西之死

2010年07月04日21:03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贾志刚

  巴西队与荷兰队比赛之前,下注的人们基本都下了巴西,因为盘口是巴西让半球,只要巴西赢一个球,买巴西的人就赢了。这个时候有人说巴西其实很危险,因为如果巴西赢,庄家就会赔得很惨。而如果巴西不能赢,庄家就会赚得很大。

  结果是,庄家赚得很大。

  赚钱的原理是:不可能大家都赚钱。所以,随大溜是可以的,但是大溜太大的时候,就要小心了,因为所有人都发财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好在,世界杯四年一次,大家还有机会。

  巴西队输得很蹊跷,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都输得很蹊跷。譬如上下半场形成鲜明对比的表现,譬如梅洛乌龙加红牌的表演,譬如荷兰队终场前故意不进的球,还譬如巴西队输球之后的迅速退场。

  似乎,在盘口这个词成为全世界流行语之后,世界杯就多了许多的蹊跷的事情,此前最著名的当然是1998年世界杯决赛前罗纳尔多的突发性羊癫疯。这一次的巴西荷兰之战,注定又将是另一个经典。

  其实,这届比赛巴西队的稳健超越了以往任何一届,这是为什么大家压倒性支持巴西的原因。一支稳健的巴西队输给了欧洲二流的荷兰队,这在技术上很难解释。当然,足球是圆的。可是更重要的是,足球是人踢的。

  巴西被淘汰之后,球队保持静默,似乎大家在躲避什么。倒是揭发邓加收黑钱的消息有一条,很难想象这个时候这样的消息是什么来头和什么目的。

  失去了巴西队的世界杯一定减色不少,这是必然的。但是对于庄家来说,或许巴西队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

  对于国际足联来说,巴西队的出局意味着什么呢?也许意味着他们为某支球队清除了夺冠的障碍吧,也许什么也不意味。

  罗纳尔多已经退役了,我们期待着某一天他能告诉我们1998年世界杯决赛前究竟发生了什么。总有一天,梅洛也会退役的,他也许会告诉我们他坚决不为红牌道歉的真实理由。

  当然,也许他们什么也不会说,也许他们什么都已经忘记了。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