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邓加的悲哀

2010年07月04日14:06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成王败寇,足球场就是这样残酷,一场比赛,就可以让一个英雄瞬间变成罪人——当巴西队再次在世界杯上倒在四强门外后,一场有关对邓加的讨伐就这样开始了:黑金、固执 、保守……四年前有多少脏水泼在佩雷拉身上,四年后邓加就得一并承受。

  其实对于历届巴西主帅来说,这都是一个必须经历的洗礼:在这样一个足球王国里,不拿世界冠军就是失败,这就意味着当邓加当上巴西主教练之后,他就必须要接受这样的煎熬,哪怕他此前带队获得了美洲杯和联合会杯;同时,在这样一个足球王国里,有太多有天赋的球星可以选择,这就意味着邓加选择了更能为他卖命的苦力型球员后,就必然要承受其他人的指责,哪怕那些所谓的球星在国家队里也没能证明自己。

  一场球就可以让一切颠倒过来,即使这看上去很像是个意外,这对邓加来说实在不公平。四年前,他在毫无执教经验的情况下接过了巴西队的教鞭,强硬地清洗了大罗、阿德等一批刺头,带着一拨名气不大的球员拿到了美洲杯,当时他击败的可是群星灿烂的阿根廷,在那个时候,没有人指责他喜欢用草根球员。再看看去年夺取联合会杯冠军的那支巴西队,基本上就是本届世界杯的班底,当时又有谁去指责邓加的用人?即使是差点让邓加下课的北京奥运会,巴西队的阵容本来就无法与阿根廷相比,获得第三名,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诚然,巴西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夺冠热门,但在风云变幻莫测的世界杯上,一切皆有可能发生,更何况淘汰巴西的荷兰队原本也是豪门球队,一场比赛的输赢,并不能让邓加钉在巴西足球的耻辱柱上,只不过,人们总是习惯于一种思维定式:赢球上天堂,输球下地狱,这是邓加的悲哀,也是所有豪门主帅的悲哀。崔恒亮

更多关于 邓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