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越:梅洛一贯大脑短路 巴西落败完全是人祸所致

2010年07月04日12:34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个完美的上半时,一个糟糕的下半时,五星巴西被踢法实用的荷兰队送回了家,过程匪夷所思。但是仔细回想一下,荷兰队的胜利取决于敏锐的洞察力和严格的战术执行力,而巴西队落败则完全是人祸所致。

  梅洛的上半时还算正常,因为那时候巴斯托斯用犯规和黄牌的代价暂时冻结了罗本,不需要他的帮助。范佩西和斯内德大部分时间各占其位,疲于防守,无法联动。再加上巴西队进攻非常华丽,那种局部配合后突然转移到另一边的线路既灵巧又快速,让我们看到了巴西队员的足球才华。只有一个小的不好迹象在大家赞叹巴西队赏心悦目的配合时悄悄发生:巴斯托斯的黄牌来得太早!

  或许被上半时巨大的优势所蒙蔽,邓加下半时并没有调整防守,只是要求巴斯托斯不像上半时那样从背后贴紧罗本。这时“定时炸弹”梅洛的表演开始了:先是一个莫名其妙的本方禁区前的脚后跟回传,直接给了罗本一次突破机会;之后又撞开已经出击的塞萨尔贡献乌龙球,直至疯狂的申请红牌举动。这个过程中邓加始终没有坚决拿下他,最终导致全盘皆输。

  有些事情的发生是偶然的,有些则是必然的,如果说巴斯托斯是因为能力所限而犯规,那实属无奈,而梅洛的举动则属于一贯的“神经质”。熟悉尤文图斯的球迷一定不会忘记他在意甲联赛中经常上演的“大脑短路行为”,邓加的后知后觉和冒险使用,也为这次“人祸”推波助澜。

  荷兰队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没有见到被动时的相互埋怨,只看到了全队依然故我的强化右路进攻。聪明的范马尔维克嗅出了巴西队的左路已经流血,像大海里的鲨鱼一样死咬猎物的伤口,轮番攻击终见效果,其阅读比赛、预判比赛进程的能力非常出色。

  有实力的队员配上好的教练,出众的才华配上严明的纪律,这才是强队的本色。看到赛后范佩西热烈拥抱斯内德的镜头,我不由感慨,团结就是力量!

  (作者系原泰山队老将)

  □刘 越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