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早报:不如改叫“五心巴西”

2010年07月04日08:51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居然输了!这就好比一家百年医馆医死人样,招牌一哈就砸了。原来这个世上真的没有常胜将军,不要迷恋哥,哥果然只是个传说。

  这场球的输赢牵扯出很多事情,邓加可能不会继续任教练了,无颜江东父老啊;贝利又遭人骂了,因为他之前说巴西憋憋进决赛,结果被荷兰憋死在场上了;还有最惨不忍睹的,就是一个18岁90后,因为巴西的失败,用身体去冲撞迎面驶来的汽车,以死,来抗议巴西队这场极臭的发挥!这只是一场比赛,如何值得用生命去下一场重注?我不解这些球迷的心态,但也不愿随意去评论,可能每个人的精神世界都有自己的坚持,只是有的坚持很值得,有的却不文一名。

  回望这场持续了大半个月的球赛,热闹欢腾的背后,可也是热闹欢腾?据说赛场上的裁判,每个都配有心理医生,为的是应对可能出现的误判对他们形成的心理压力,我想,可能有心理疾病、需要心理治疗的,不仅仅只有裁判吧?球员、球迷,也是个心理崩溃极易爆发的群体。

  我不知道大家在观看巴西打荷兰那场时,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巴西在被罚下一人之后,所有的队员都处于情绪失控的边缘,就连外表斯文的卡卡,在一次向对方球门进攻的途中,不幸遭遇夹攻,在球被全盘毁掉之后,卡卡爆发了,一边怒吼,一边重重地挥开双手,若不是对方闪得快,这一定是史上下手最狠的巴掌!当时有一起看球的朋友说:巴西被逼疯了,连卡卡都毛了!可能在那种失利的情况下,巴西队每个人的心里,就只有进球,进球,进球!这就是激进的心理,很容易吃亏的心理,有朋友在QQ签名上恨恨地写了这样一句话:荷兰那么瓜的脚法都赢了,简直天理难容!人家脚法再瓜又如何?心理素质好!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巴西没有输给任何人,他们输给了自己,输给了极不稳定的情绪,输给了太随性的张狂,输给了“五星巴西”这块金字招牌!

  汪涵在这一期的《天天向上》中,又与嘉宾探讨起了他最爱的 “运动”麻将。最终得出结论:麻将不仅锻炼大脑、活跃四肢,还是一门高深的心理学,察言观色,输赢都要淡定。我倒觉得这更适合足球,要赢,除了技术过硬,还得有一颗强劲的心,擒贼先擒王,输球不输人。“五星巴西”的招牌已输,不如改叫“五心巴西”,从此后,怀揣信心、决心、耐心、静心和一颗复仇心!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