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失控的个体 肢解了巴西

2010年07月03日09:15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记者丰臻述评 巴西队看起来足以征服好望角,但却被赶进了大西洋。不过这场比赛远够不上经典,否则主角怎么可能是草根梅洛?梅洛传给罗比尼奥的半场穿越球,堪比当年的鲁伊科斯塔,但他的红牌,比贝克汉姆难看多了。这么一来这位草根后腰倒是做到了美丑守恒,但巴西则被耗损得不行。

  曼德拉湾球场的草皮比海埂基地的还要糟,开场阶段,球员跑起来跟刘建宏的解说一样别扭。这个时候,球霸就像一棵草,团队配合成了王道。在卡卡的串联下,在罗比尼奥的游动下,在荷兰队防守球员显露原形的时候,梅洛的助攻不是一个意外。意外的是,领先的巴西,把防守反击练得登峰造极的巴西,怎么会被现在的荷兰人逆转?

  荷兰赢球,其实没有理由。本届杯赛,邓加的球队还没有在领先的情况下输过球,而范马尔维克的队伍还没有尝试过落后的滋味。下半场开场,巴西照样打起反击,荷兰人照样把球传给球霸,这样下去,荷兰即将崩盘,那个长得像东南亚黑社会小头目的德容将要回家。只不过总有一些基因突变的足球,不需要理由。

  从塞萨尔和梅洛的意外失误开始,荷兰人转运了。从罗本被梅洛踩伤开始,他开始能倒就倒了。很多年后,斯内德的头球不会被太多的提起,罗比尼奥对罗本的咆哮倒有可能被记住。回想下罗比尼奥进球后巴西球员的围圈庆祝吧,他们好像已经赢了球。这种落差,跟罗本的“易碎”一样,都是罗比尼奥咆哮的理由———90分钟内的心理落差,可以摧毁多少人的理智。

  当然,我们也可以从反面猜想:如果巴西更好一点,就不会被荷兰人的运气击倒了。落后之后的巴西,居然玩起了长传冲吊。这就是邓加不喜欢玩进攻的代价,禁区前的阵地战,卡卡们大概忘了吧。蓦然回首,原来巴西队在过去四场比赛的从容感,只是建立在顺风顺水之上。一直顺风顺水,国足也能去南非。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