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早报:巴西死于7月2日

2010年07月03日06:1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

  死于7月2日

  烟花易冷,惟有热血长存——这是“巴荷大战”后我们学会的又一条足球真理。

  不是说荷兰必须进4强,而是巴西应该被淘汰。因为没有哪一支想夺冠的球队,会在领先时如此傲慢,也没有哪一支想进四强的球队,会在落后时如此气急败坏。

  1比0时,巴西队就开始全场遛猴,罗比尼奥等人若不是因为球场还有裁判,估计都要闲得回更衣室喝咖啡。骄傲使人落后,这是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如此轻蔑的态度注定悲剧丛生。

  巴西是踢得实用并好看,但罗比尼奥、卡卡和法比亚诺犀利的三角进攻掩盖很多问题。红颜薄命,烟花易冷。邓加和巴西人应该弄明白一点:他们灌的混凝土还不够多,没有参透“要卖就要卖得更彻底”这类欢场真谛。这些巴西人一边抱定着防守反击一边又叨逼“不能辱了祖上名声”,一旦碰到比自己更不要脸的,自然要被打脸!

  在“如何把自己祖上的功名糟蹋干净”这个人生目标上,荷兰人就做得更彻底些。和自己前世相比,如今的“风车帝“已经远离华丽,他们的黄金时代就像伦勃朗和佛米尔在画坛的那个时期,突然就一去不复返了,但好在他们还有热血。

  于是,我们就看库伊特像一台割草机,凶狠地把左路草皮上上下下铲了一遍。有段时间,我真忍不住发出疑问:他真的是打渔出身吗,确定不是打劫出身?

  至于助攻+进球的小光头斯内德,简直就是鲁智深下山,尤其那个头球后蹭,堪称绝妙——其实人家自己早承认了,斯内德(寺内的),原产地少林。

  1比2后,巴西明显急了。全场一片混乱,人人都想带球,都想直捣黄龙,结果都摆出一副不把球带出底线绝不收兵的架势,而诸如我这样的中立球迷只能含笑不语。尤其看到梅洛气急败坏地恶性犯规,我们又有大悟:原来高手急了喜欢抡板砖,巴西急了也喜欢咬人啊。

  天道循环,再公平不过。你尊重对手,你自然也值得尊重,你如此傲慢、无序,再不被淘汰,凤姐都要嫁梅西。

  在被功利裹胁着的世界杯里,品尝世态炎凉越来越成为了一种常态。突然想起来,上届世界杯,巴西也是7月2日出局的,再联想起贝利大叔预测巴西定能进决赛;罗比尼奥又成为新一期《踢出传奇》的主角——冥冥之中,原来一切早已注定。聂磊旻

  巴西1:2荷兰

  “乌鸦”贝利依然威武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