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巴西输给了自己

2010年07月03日02:31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刘勇

  1994年,巴西队凭借布兰科一脚石破天惊的任意球轰开了荷兰队大门,巴西队最终以3∶2险胜荷兰队,挺进四强。

  四年后,法兰西之夏,巴荷两队鏖战120分钟战成1∶1,只能依靠点球决胜。点球从来都不是荷兰人的强项,巴西队点球淘汰荷兰队后晋级决赛。

  事不过三。荷兰人昨晚把握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没有让巴西队将比赛拖进点球决战,更没有让巴西队再次在世界杯赛场上战胜自己。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荷兰队16年后将无缘四强的遗憾还给了巴西。

  就昨晚比赛而言,荷兰队踢得一般,尤其是上半场犹如梦游,后防线的软肋和漏洞依然明显存在,之所以能取胜主要是与巴西队下半场自乱阵脚有关。

  巴西队自乱始于乌龙球。荷兰队抓住一次快开任意球的机会,抓住这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将比分扳平。这个扳平进球极大地打击了巴西队的士气。巴西队赛前虽然有被对手进球的思想准备和部署,但绝对没有想到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被对手进球。

  思想方面的准备不足直接导致了巴西队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里越踢越急。比分被扳平后,巴西队球员心态出现明显变化,大举压上,恨不得在最短时间内反超对手。但欲速则不达,在一次普通的角球防守中巴西队连最基本的盯人防守都出现了严重的失位,更要命的是对方核心球员斯内德身边竟然没有一人盯防。

  从比分领先到被逆转,巴西队阵型大乱,三线出现严重脱节的现象,后场球员一心往前压,中场形同虚设,前场仅靠卡卡单打独斗。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巴西队球员彻底泄气,梅洛的红牌其实是巴西队球员下半场心态最好的写照。

  巴荷两队每次在世界杯上的对决都堪称经典,但昨晚的比赛与经典无关,有的只是巴西队的莽乱。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