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每场球背后都有道理 现在照样不看好巴西

2010年07月02日15:0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这两天休战,今天您给谈谈踢到这个份儿上的感受呗?

  孙:感受?我要是聊世界杯的感受,估计能写本儿书了,而且肯定特别感人。在我看来,所有的球儿背后,都存在着道理。比如小组赛美国和英格兰的那场比赛,他们就是要打平,他们就是谁也不想伤害谁,然后就是一起往前走。美国队的目标就是小组赛出线,在美国,排在前面的是橄榄球、棒球、冰球,然后还有篮球,足球不知道排什么地方去了。人家美国队根本没憋着什么世界杯,就是踢四场球,然后每人提着分到手的几十万美刀,回美国高高兴兴地过美国国庆去了。

  记:作为一个老球迷,您肯定为某支队遗憾吧?

  孙:遗憾?你的意思是意大利、法国、英格兰吧!没有突出的遗憾,因为你想让他以弱胜强是不可能的,他们的实力就在那摆着呢!法国和意大利想要往前走,可是走不了,实力不答应,英格兰想要往前走,也走不了,对手不答应。他们就是这次回去重新更换球员,养精蓄锐,我估计想要重塑强队形象,也要至少10年的时间。法国和意大利根本就出不来新人,哪有新人啊!人家西班牙和荷兰正是成熟的时候,队员都是二十七八岁左右,您亨利都已经三十多了,怎么跟人家踢啊!

  记:可是意大利、法国、英格兰的联赛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啊!还出不来新人吗?

  孙:对,没错,他们的足球群体是很大,几大联赛在全世界都是有号的,在人们心中挂着呢!特别是意甲,那现在是欧洲头牌。为什么说是头牌呢,因为国际米兰这个赛季夺得了欧冠头名,这就是意甲是头牌联赛的原因,我们是出欧洲冠军队的联赛,所以这些联赛比世界杯好看。但这就能说明他们能出新人吗?你看看国际米兰里有几个意大利人啊!其他队伍,其他联赛中,那么多优秀队员,都是别的国家输送过来的,真正自己的没有几个。

  记:记得还没开赛时,你说过不看好巴西?

  孙:别看他们现在踢得风生水起,我照样不看好巴西。我说他们进不了四强,现在才八强,下一仗不是才打荷兰吗?你别看巴西之前动辄打人家好几个,那是没碰上强队。智利至多就是一个疯子带领的球队,但是智利再疯,也不可能把一个完整的巴西打败。什么叫完整的球队,就是三条线上都有超强实力的球员。比如就像荷兰队这样的球队,巴西你要是能赢了荷兰,好,你牛,你进四强。但是别忘了,后面还有西班牙呢,你能否夺冠还是没谱。

  记:那这次有什么您看上眼的新人吗?

  孙:年轻一点儿的没出来几个,各队教练都没让上啊!墨西哥的多斯桑托斯就是第一场球踢得好,后面就一般了,似乎心情不好。德国的厄齐尔,我觉得还是别忙下结论,等他和阿根廷踢过再说。本田圭佑为什么最后一场出不来了?因为对手是巴拉圭。远藤保仁为什么这一场罚不出好球了?还是因为对手是巴拉圭。只有这种艰难的比赛才能考验一个球员的真实水平。比利亚就是一个机会主义者,这个机会主义者不是贬义,而是说他能够抓住瞬间的机会取得胜利,这就是一个超级球员。

  本版文字 孔宁 李远飞 陈赢

更多关于 孙海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