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前国脚:智利 一只猛虎率领的一群绵羊

2010年06月30日02:07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专家团

  SAMPAIO (桑帕约,巴西前国脚)

  早在前几年,巴西球员就对于贝尔萨异常提防。所有的阿根廷人都值得警惕,但是“疯子”贝尔萨的威胁更是不可小视,无论他的身后是阿根廷人还是智利人,因为“一只猛虎率领的一群绵羊,注定要优于一只绵羊率领的一群猛虎”。

  事实证明,世界杯上如果说还有一支球队敢和巴西队玩对攻,那肯定就是“疯子”贝尔萨带领的智利队。而这种对决中的巴西队,要不就死死打不开局面,要不就是将对手打成筛子。

  对于这一场南美大陆内部的淘汰赛,智利队没有选择转向,以贝尔萨张扬的个性,智利队延续小组赛的战术。这种顾头不顾尾的踢法,会给强大的巴西队更多的破门良机,好在巴西队从来不缺少把握良机的天才射手。

  以南美区世预赛前两名身份出线的巴西与智利相遇,智利队的攻势足球赢得喝彩,而邓加执教的巴西队陷入防守而被南非媒体无情地批评为不思进取。不过,身外的所有评论都对于足球本身没有任何影响。智利做到了一切,以贝尔萨为核心,赋予他完全权力。巴西队更看重结果而远离传统桑巴艺术足球风格的邓加式执教经历,也不会轻易变阵。

  1998年法国世界杯,智利队1比2输给西班牙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后在淘汰赛中遇上巴西。12年一个轮回,智利队再次闯入世界杯1/8决赛,他们对垒的同样又是巴西队。上一次智利队以1比4失利,这一次,虽然智利队已脱胎换骨,并在世预赛中击败了阿根廷队,但他们与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杯的巴西相比,确实还只是初来乍到。比如桑切斯、布拉沃等人甚至还认为同巴西巨星同场竞技就足以自豪。在南美的同胞之争中,智利难以避免成为巴西祭旗的命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