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泽维奇:巴西失去一些美感无可指责 卡卡作用明显

2010年06月29日15:1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布拉泽维奇:巴西失去一些美感无可指责卡卡作用明显

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

  我得从巴西队第二粒进球说起。卡卡给法比亚诺传了一脚相当精妙的直塞,成就了法比亚诺的进球,这应该是卡卡本届比赛第三次这样做了,他在队友最需要他的时候总能最适时出现,这是超一流球星的能力。

  和卡卡一样优秀的还有梅西。他们都没有进球,但是他们的作用却显而易见。我是一个强调整体协作的人,因此,除非有专门的布置,我是不允许我的球员过分单打独斗而无视其他队友的。卡卡和梅西都率领着球队进入八强,正是他们的低调和乐于降低自己个人能力的表现,才成就了球队整体的成绩。因此,如何使用超一流的球员,是球队领导者的学问。这方面邓加和马拉多纳都相当出色,我也是他们的同流者:如果一流球员不能融入球队,那么他不但不能让球队保持一流,甚至可能谋害了全队的战术和气氛。

  现代足球的发展,可能把一些球队原有的特殊味道慢慢蚕食。不过你也很难评判这样的状况是进步还是退步。以我的观点,只要是符合足球发展规律的,可以使球队取得优异成绩的道路都是可以去走的。比如邓加让巴西更欧洲化,荷兰队战术上更实用化,这些变革都使他们得到了充足的前进动能,即便失去一些美感的东西也无可指责。作为教练,一定会以战绩为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泽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