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铁卫:阿根廷疯子顾头不顾尾 邓加给巴西注入纪律

2010年06月29日10:1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桑帕约 巴西前国脚,五冠王成员。

  “一只猛虎率领的一群绵羊,注定要优于一只绵羊率领的一群猛虎”,这是一句古老的谚语,但如果说世界杯上还有一支球队敢和巴西队玩对攻,那肯定就是“疯子”贝尔萨带领的智利队。

  对于巴西来说,所有阿根廷人都值得警惕,“疯子”贝尔萨的威胁更是不可小视。贝尔萨张扬的个性,追求进攻的3313阵型和智力激情四射的足球风格完美地结合,能仅比巴西少一分,以南美区世预赛第二名出线就证明了贝尔萨的能力,智利队也凭借凌厉的攻势足球赢得喝彩。年轻的桑切斯、博塞霍尔、巴尔迪维亚以及比达尔在贝尔萨的调教下成为了一颗颗耀眼的明星。

  作为一个巴西球员,我喜欢与智利对阵,与这种充满激情的对手交锋能够让人精神奕奕。然而,贝尔萨的缺点与优点同样鲜明。赛前我就曾经提过,智利队3313的这种顾头不顾尾的踢法会给强大的巴西队更多的破门良机,法比亚诺利用快速反击的破门更是击中了贝尔萨的死穴。更重要的是,智利队的踢法的风险性太大。大举压上而暴露出后防的漏洞姑且不提,智利人在由攻转守时利用的是小范围就地抢截,这种快速的拦截虽然能够阻挡对方的进攻,但也极容易造成犯规和黄牌。智利队在小组赛中共有62次犯规,得到了10张黄牌和1张红牌,他们成为犯规最多的球队并不是偶然,这是贝尔萨疯狂进攻战术带来的必然结果。

  即便贝尔萨能给智利带来无比的激情,与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杯的巴西相比,智利人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的确也只能算初来乍到,像桑切斯、布拉沃等球队顶梁柱甚至还以同巴西巨星同场竞技而自豪。相比之下,邓加就并不缺乏这样的经验,作为球员,他曾赢得世界冠军,作为教练,他给注重艺术的巴西队注入了严谨的纪律。巴西队从来不缺乏射手,缺的就是战术纪律。邓加的球队并不是媒体口中所述的那支不思进取的球队,他们是在等待机会。

  1998年法国世界杯,智利队1比2输给西班牙队,以小组第2晋级后在淘汰赛中遇上巴西,1比4告负。12年一个轮回,这次智利队再次闯入世界杯16强,虽然智利脱胎换骨,但即便由猛虎率领的一群绵羊,面对巴西也没有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