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网:巴西战荷兰前瞻 一路畅通或者大热必死

2010年06月29日04:57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6月29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巴西队3-0完胜智利队,在1/4决赛将迎战老对手荷兰队,这也将是巴西队通往大力神金杯之路迄今为止遇到了最大考验。

  今天的比赛中,巴西队显示了近乎恐怖的实力。在三条线上,巴西队稳定且毫无瑕疵,基本上每位球员都是世界上的最佳人选。更为重要的是,邓加麾下的这支巴西队更重视团队作战和战术纪律,积极稳妥的防守反击打法无疑将令任何一支球队感到恐惧。

  从排出的阵型看,小组赛中秉承攻势打法的贝尔萨依然期望智利队能与巴西展开一场以攻对攻的比赛,但他的球员在面对巴西的比赛中显然显得有些紧张。在相持阶段之后,巴西队凭借一次角球,由中后卫胡安先拔头筹。

  随后智利队方寸大乱,3分钟之后便被对手偷袭得手,由法比亚诺在反击中再次得分,很快将比分扩大为2-0。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罗比尼奥的进球将比分最终锁定为3-0。大比分领先的巴西队随后还踢出了近来鲜见的桑巴足球,球员们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技术,虽然智利队上下拼尽全力,但也无可奈何。

  在今天的比赛过后,巴西队将进入一个比较长的休整期。在北京时间7月2日晚22:00,他们将迎来荷兰队。在过往的交战记录中,两队在国际A级赛中共有9次交锋,巴西队3胜4平2负略占优势,而在更具说服力的世界杯赛场交锋中,巴西队以2:1领先。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半决赛和94年美国世界杯1/4决赛中,巴西取得了两场胜利,荷兰人的胜绩则出现在在1974年世界杯上。

  由此可见,巴西和荷兰不仅是世界杯历史上的老对手,而荷兰更是巴西队的“幸运星”。在94年世界杯上,巴西队3-2淘汰荷兰队,最终捧得大力神杯;98年的法国,巴西队则在120分钟内与荷兰战成1-1平,并在点球中4-2击败对手。不过在决赛中,他们输给了当年传奇一般的东道主法国队。可以说,如果巴西能够越过荷兰这一关,总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

  在南非世界杯上也是如此。如果巴西队能够在7月2日的比赛中击败荷兰,他们将迎来乌拉圭和加纳的胜者,也就是外界公认的“最弱四强”,晋级决赛的希望倍增。当然,他们现在要做的是,考虑如何迈过范·马尔维克和他的球员们这一道坎儿。

  实际上,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除了放弃了一贯秉承的进攻足球打法之外,不论是小组赛还是1/8决赛,他们的每一场胜利都遭到了指责。中后卫转身慢,防守漏洞多,攻击力平庸……可以说迄今为止他们并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如果今天比赛的维泰克换做法比亚诺的话,恐怕荷兰队的城门早就被达成了筛子。

  当然,荷兰队也并非没有取胜希望,他们取胜的最大法宝就是伤愈复出的罗本。在今天的比赛中,罗本在登场之后显得状态不错,打入了荷兰队的第一粒进球,并还创造出几次不错的机会。而跟罗本对位的正是巴西队左后卫巴斯托斯。这位前里昂边锋“半路出家”改打后卫,可以说是巴西队防守中最为薄弱的一环。如果他们不能够好好解决罗本带来的难题,“小飞侠”很有可能在巴西的边路逞凶。

  不管怎样,还有充分的时间留给这两支球队进行调整。7月2日的晚上,究竟是荷兰队充当巴西队夺冠之路上的“善财童子”,还是巴西践行“大热必死”的定律,让我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