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巴葡谋杀美丽足球

2010年06月27日09: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对葡萄牙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前,巴西已提前出线、葡萄牙在朝鲜身上捞够了净胜球,你以为可以看到一场毫无压力下潇洒漂亮的“风流波”,谁知巴西和葡萄牙两队就为足球创造了新派别,叫“催眠波”。

  巴西队世界排名第一、号称漂亮足球鼻祖,葡萄牙排名第三,自称球风华丽,两支顶尖技术流球队的相遇,令全球爱生活爱足球的群众激动万分,这场比赛还没开始,就已被评为“小组赛阶段最好的比赛”。德班摩西马比哈达体育场球票

  早已售完,黄牛票炒到700美元一张,全球多达400名记者前来报道这场比赛。

  结果呢?引用哲学家斯宾塞的名言,结果是两队“使用一堆严峻事实谋杀了美好学说”,而全场62712位球迷就是这场谋杀的目击证人。严峻事实包括0:0的比分;包括两队对0:0的比分都很满意;包括两队得黄牌数量多过他们射中球门次数;包括巴西球员将球踢向葡萄牙替补席;包括葡萄牙教练奎罗斯破口大骂;包括葡萄牙球员佩佩恶意踩踏巴西球员梅诺脚踝;包括几分钟后梅诺回踩;包括你越来越确信你可能还没来得及看到进球就先看到了一张红牌。

  于是我终于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后,我才遗憾地发现错过了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第88分钟,花了大价钱、看到的却是美丽足球惨遭谋杀的球迷终于忍无可忍,全场对两队发出嘘声,嘘声甚至盖过了那令人闻风丧胆的呜呜祖拉。

  足球比赛是需要亮点的,看到了亮点,你才会觉得从宝贵人生中抽出90分钟来看球而不是帮老婆拖地板,是件多么正义正当的事。所以有时候我们甚至承认一场严密防守后的0:0也有它技术上的美感;有时候技不如人的球队,被人灌了7个球也没有一次恶意犯规,我们会欣慰地想:至少我看到了伟大的体育精神。可是当两支技术一流的球队,他们假摔、他们恶意踩踏、他们对对方球门的兴趣远远比不上对对方球员身体的兴趣,以至于你找了半天也找不出亮点来说服老婆你不去拖地板是多么正义正当的时候,你唯一能产生的感情是厌恶:这是场多么无趣无情无聊的比赛。

  木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