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巴葡之战上演疑似“默契球”

2010年06月27日04:23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有一种默契叫心照不宣,有一种感觉叫妙不可言。默契球的本质就是比赛过程心照不宣,最后结果“妙不可言”

  1.巴西葡萄牙上演了一场“疑似”默契球

  巴葡之战,被看作是小组赛最值得期待的比赛,但比赛不仅技术含金量低,场面也极其火爆。搞了半天,上半场很黄很暴力,下半场才知道自己很傻很天真。

  准确地说,这是一场“真实版”的默契球,巴葡的高明之处是火爆的场面,让人看起来是一场充满复仇的比赛,其实是假象。我们看到的只有一次次挥霍机会,结果是一场可以保证出线的平局。全场比赛,葡萄牙射13次,巴西射19次,但多是乱射。

  2.西班牙领先后只传不射,智利也不图进取

  无独有偶,西班牙与智利在最后15分钟,场面极度沉闷,两支进攻型球队,智利不图进取,西班牙控球以保胜局,联手上演了默契球。智利1比2,即使瑞士队1比0击败洪都拉斯,也会因净胜球少而被淘汰,何况当时瑞士与洪都拉斯一直是0比0。最后时刻,西班牙打算用席尔瓦的上场来拖延时间,但后场不断倒脚甚至让死球机会都难以出现,替补席尔瓦在长达6分钟的时间里,竟然都没有上场的机会,非常罕见。

  历史上的默契球》》

  1982年世界杯,西德1比0奥地利,位列“天字第一号默契球”。西德首轮1比2输阿尔及利亚,第2轮阿尔及利亚输奥地利。最后一轮,阿尔及利亚3比2胜。在智利身上拿够净胜球的德奥兄弟,只要让西德小比分获胜便双双晋级,结果西德第11分钟进球后,双方就再未射门。

  1998年世界杯,尼日利亚1比3巴拉圭。西班牙首轮2比3不敌尼日利亚,次轮0比0巴拉圭。最后一轮前,尼日利亚已经以小组头名出线,巴拉圭积2分。巴拉圭第1分钟就进球,并以3比1胜尼日利亚。西班牙6比1大胜保加利亚,但也只能流泪回家。综合腾讯网

  每次大赛,都可能出现为了自己的利益的默契球,都可能存在或明或暗的潜规则。南非世界杯,虽没直接证据证明这是否存在,但猜疑是少不了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